認真的熊
認真的熊

謝謝你看到。

臨終諮商工作的面試問題

(编辑过)

今天整理了之前的筆記,翻譯過來發在這邊。

  1. 您是從什麼渠道聽說我們的機構?為什麼選擇來這裡工作?
  2. 您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
  3. 您都會哪些語言?
  4. 從個人經歷角度來講,你為何想要做臨終諮商?
  5. 您有團體工作經驗嗎?例如自助團體、團體心理治療
  6. 請從能力經歷,以及專業知識這三個角度解釋你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
  7. 您是否經歷過系統的心理諮商培訓?
  8. 您是否信仰宗教?
  9. 請從意識形態或心靈/宗教的角度解釋你對死亡的理解
  10. 您人生中第一次面對親友死亡是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你是如何度過那段經歷的?你當時身體上有感到什麼變化嗎?心靈上呢?
  11. 您還經歷過其他重要的喪失嗎?例如分手、失去工作、失去某項健康機能。你是如何面對喪失的?
  12. 請回想一下,最近有沒有給你感覺非常深刻的喪失/失落經歷?
  13.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您會想要很快地死去(好比意外事故),還是緩慢地、意識清醒地、有準備地死亡?為什麼?
  14. 您設想中臨終諮商是怎樣的?
  15. 您對這份工作最擔心的是什麼?
  16. 臨終關懷工作會給人帶來很大壓力,您很有可能面對不舒服的情境,你有計劃如何處理這些壓力嗎?哪些方面對您來說會很困難?
  17. 您平時如何維護自己的心理健康?您的環境中是否有人提供支持,幫忙創造平衡?
  18. 您最近一次面對親友死亡是幾年前?(必須在至少一年後才可以加入臨終關懷工作。)最近一次重大的喪失經歷呢?

至今經歷過六位親友的死亡(面試時主管姊姊驚訝說你年紀輕輕經歷這麼多次),說實話並沒有好好思考過那些經歷,只是碎片的,偶爾夢到想到。不是忌諱啊害怕啊怎樣,而是不知道從何談起。馬特市有很多作者寫關於喪失的文章,打動到我。覺得這是值得反覆思考和消化的事,畢竟未來還會面對很多次身邊人,以及最終自己的死亡,看開了也許能減輕不必要的痛苦,也給其他親友提供支撐。快快死還是慢慢死那個問題我真的想好久。我現在覺得慢慢還好,只希望不要經歷太多病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