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rNice
BadorNice

化生活感想為不入流文章詩句,和心有同感的四方來友交流心聲 https://www.facebook.com/badornice.chien *文章內大部份封面圖片皆來自https://pixabay.com免費網站*

日記裡的回憶(二十六)生活平淡的好

機場的入境大廳顯得稀落,抬起手看著錶,原來時間已晚,不意自己在這已待了那麼久。明知班機到達時刻卻還是不自主地早來,不為何,就只想著早點來到機場。

看到誠哥走出來的那瞬間,心中激動四起,若說前不久才見到,但這次卻是可以預見可以常常和誠哥碰面,這喜悅不是偶一可以比擬的。向誠哥揮了揮手,誠哥則頻點頭微笑。

幫誠哥提起行李正往停車場走去,被誠哥拉了一下。

『阿旻,我先去抽個煙,喘一下!』

放下行李,拿出煙遞給了誠哥。

『你那太薄了!』誠哥伸手從口袋裡拿出了自己的煙,對我笑著說。

『誠哥,你其他的東西呢?』吐口煙,看著誠哥問著。

『早寄回家了。怎樣!最近還好吧?』誠哥說完吸了口煙,滿足地呼出。

聽到誠哥這樣問,呆了一下,想著最近好不好...

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說工作還不是一樣一成不變,生活除了大姊結婚的喜悅外,似乎找不到什麼心情的起伏。偶而到海邊看看海,偶而走進百貨公司看看人群,偶而開著車上了高速公路就直直開,開到台中找朋友聊了几句又開回台北,偶而...偶而...,這該如何回答誠哥好或是不好!

『怎麼?』誠哥熄掉煙,拍了我肩膀一下。

搖搖頭,苦笑...

『幹嘛啊!老四在不在台北?』誠哥敲了我頭一下。

『要去找他?』

『我問問看!』看誠哥點了點頭,我拿起電話撥給了老四。

『老四你在那?』接電話的聲音是老四的破嗓子,問著他在那。

『老三啊?我在家啊。几點了?』

聽老四的聲音像是被我吵醒。

『十二點多,等一下我和誠哥去你那裡,方便嗎?』

『誠哥回來了啊?來!快點來!要喝什麼?啤酒好了!』老四一下子說了一堆等不及我回答就決定好喝啤酒。

掛上電話,把老四的話轉說給誠哥聽,誠哥聽了哈哈大笑,直說老四還是一個樣。

一路上以一百六的速度開往汐止,誠哥也沒有要我開慢點,音響裡放的是搖滾樂,但我並沒有感到亢奮,反而覺得耳邊好吵。忽然一靜,看到誠哥把音響關了。窗開了一小縫,誠哥點起煙抽著。

『明明聽不慣,幹嘛還放這種音樂!』誠哥吐了口煙後對我說著。

『雅紀在花蓮了吧?』

『嗯!上星期天,梅姨先和她一起過去。』


『你有要去看她?』我問著誠哥

『不了!』誠哥抽著煙不出聲好一會,而後隨煙而出回我了我話。

『她應該要回歸平淡過生活,我們這些人也不要再去找她,免得又讓她回想起往事更添難過。』

我點了點頭...

撥了電話給老四,要他下樓來等我們。停好車往老四的住處走去,遠遠就看到老四跑了過來。

『誠哥,你大小心喔!叫老三去接你,也不叫我去。』

老四大聲喊著誠哥,但可以感覺到他是多麼的高興。

『老四,我那裡大小心了,這不是來你這裡了!』誠哥說著和老四抱在一起。

『走,我弄好吃的給你們吃!』老四拉著誠哥就往電梯走去。

一進門老四馬上從冰箱裡拿了一手和几樣小菜出來。

『你們先喝,我去弄一些好料。』老四話一完轉身進廚房。

『這小子不曉得在搞什麼?』自言自語時幫誠哥開了一罐,遞給了誠哥。

『你也很久沒來找老四了吧?』誠哥喝了口啤酒說著。

是啊,有多久看到老四了呢?算算日子約莫有一年了吧。自從上次去醫院看他,沒想到日子在過是這麼快,都一年了...

『他不知死那去了,找也找不到!』喝著酒笑著回了誠哥,但我卻笑的很心虛,並非找不到老四,而是我根本沒有主動找老四。

『誠哥,老三,吃吃我養的蝦子。』老四從廚房裡端出了一大盤剛燙好的蝦子。

『你養的?』誠哥說著時看了我一下。

我也納悶地搖著頭表示我也不知道。

『你什麼時候去養蝦子了?』我疑惑地看著老四。

『不就是上次被砍出院後去了南部,本來想在那休養一兩個月,沒想到朋友提議合夥養蝦子,我想反正也沒什麼事,只是一養就養出興趣,剛好這陣子回台北帶了一些回來。』老四幫我和誠哥夾著蝦子邊說著。

吃著一隻隻肥美多汁的蝦子,不時還抬頭看了老四...

聽著老四娓娓道來養蝦經、生活談,這樣的老四在我腦中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沒想到,真是沒想到!習於聲色,流連於酒國的老四會甘於四點起床,每天做一樣的事,還是他以前口中平淡無趣的工作,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老四。

『老三,你是不信是嗎?』老四不爽地看著我。

『沒!沒!沒!』我大笑地搖著手。

『唉!剛入行時也覺得很辛苦,還想放棄。可是我想為自己做點事,加上小萍的鼓勵就堅持了下來,後來就越養越有趣,也有了心得。』老四喝了口酒倒吸了口氣後說著。

『誠哥、老三,我現在反而覺得這種平淡的生活比以前好。』老四嘆了口氣。

我和誠哥不約而同地頻點頭...

平淡的生活好!


想著自己也是過著平淡的生活,但我卻不解這是好還是不好。其實看似平淡的日子在其中也有許多可以令人歡喜的事,不一定要大喜大起伏才能讓人感受深刻,今天在老四這我又體會了日子的過法。

『乾!』老四喊著。

三個人一起,一口乾了一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