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mo
riddlemo

「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 現在我們照亮孩子;未來孩子照亮世界!

◖崙山 - 喜歡的練習曲◗


文/ 專案執行 陳琦蓁

喜歡的練習曲是計畫主理人給崙山下學期的攝影主題,花了三天想著『喜歡』長成什麼樣子呢?有眼睛嗎?有形狀嗎?會是什麼顏色?或是,像什麼聲音?經過一天一天的問自己,就像一種練習,慢慢的那個『喜歡』就漸漸長出樣子了。 . . 練習喜歡的第一堂課是『觀察』,觀察『席德進』藝術家如何透過繪畫表達出他一生的喜歡,這天蘇老師及靖純老師帶著攝影班的孩子們到池上與我們會合,孩子們個個都做足了功課,回答展場導覽員的問題都是快速搶答成功,讓我們這群大人都要慚愧了,導覽結束後,給了孩子們一個小作業,在展出的作品中,選出一幅你最喜歡的作品與我們分享? . . 班上的小可愛牽著我的手站在南投景色的畫作前, 小可愛說:我喜歡這幅畫,因為它很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我問:誰啊? 小可愛說:是牽著我手的那個女生(真的很會撩...) 那個深色的紫色有智慧的感覺,黑色是最普通簡單的顏色,上面的白色是我們家過世的小狗叫做牛奶,我很想念牠!! . 隨後她開始為每一個畫作做聯想,這個在畫畫的女生像優雅的蘇老師,氣質的夫人是楊董夫人,有著帥氣髮型的是boss老師,指導著大家要擺出他所指定的POSE,為她的『觀察』留下她所喜歡的樣子!! . . ps.謝謝小柚子姐姐的觀察,讓王妃小朋友可以留下一個難忘的慶生會

(在崙山沒有叔叔阿姨的稱謂,只有哥哥跟姐姐ü) . . 側拍 ┊ 阿凱哥哥 林靖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