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mo
riddlemo

「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 現在我們照亮孩子;未來孩子照亮世界!

◖崙山 - 喜歡自己,從照鏡子開始 ◗

(编辑过)


文/計畫主持人 徐振傑

「來,小朋友!當我敲一下鈴鼓之後,請說出你最喜歡甚麼?」

「我最喜歡楊董!」

「我最喜歡下課!」

「我最喜歡綠豆姐姐!」

「我最喜歡打我妹!」

「我最喜歡打籃球!」

「我最喜歡崙山國小的每位小朋友!」

「我最喜歡遠鄉閃閃的每個人,更愛楊董!」

上課前蘇老師帶孩子做了一個「我喜歡」的小小活動,結果楊董高居小朋友心目中第一名,我真心覺得那不是場面話,而是他們真的很喜歡、甚至很愛楊董。喜歡他買的饅頭、喜歡他的擁抱、喜歡他的親和,以及總是默默的付出愛!當然不只楊董,我鄉每個「被喜歡」的人,都也反過來更愛自己了!

這天上課,我們為孩子準備了鏡子當作攝影的道具。當然鏡子的最原本的作用就是映射出自己的形象,如同「鏡中自我」的理論一樣,鏡子裡頭那個自己的形象來自於他人怎麼看待自己,於是乎喜歡自己,就是從照鏡子、接受別人的讚美開始!

蘇老師說:「每次你們來的三個小時,彷彿是天堂時光的三個小時。」而在這短短三小時裡,我真的看見攝影志工們真是用盡心力的陪伴、擁抱、讚美著孩子,而這三個小時的正能量,都有可能讓孩子更喜歡自己、更愛自己一點。

因為,我們的雙眼,就是孩子的鏡子啊!他真的會從我們眼中看見,那個閃閃發亮、充滿自信、令他人喜歡也令自己喜歡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