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lemo
riddlemo

「遠鄉閃閃-文曄校園攝影深耕計畫」 現在我們照亮孩子;未來孩子照亮世界!

◖崙山 - 加倍用力。加倍的愛◗

文/計畫主持人 徐振傑

這學期倒數第二堂課,蘇老師帶著孩子策劃了一場溫馨的提前慶生會+聖誕同樂會;每一場生日祝福,對部落的孩子來說,可說是彌足珍貴。我也還記得上次來崙山,大家也為另一個孩子唱了生日快樂歌,送給他喜歡吃的食物,據說他當時眼角泛著閃閃淚光!

至於聖誕節,我們去過許多學校,也接收到各式各樣的生日祝福,但是崙山的祝福則令人印象深刻。我們每個志工老師收到了不只一張手寫卡片,而是每個孩子輪番寫了好幾張送給每一位志工老師。據說對於寫字不是那麼熟練的孩子們,早早在一個禮拜前就開始寫,他們的加倍用力,也著實讓志工老師們接收到了加倍的愛!

我真的相信,加倍用力與加倍的愛,是蘇玉華老師的身教與言教,也是他賦予自己的使命。那也許是天命,但絕對不是天性使然,而是需要很濃烈的感同身受,以及意志與信仰上的決定!

每次我們去上課,蘇老師總是一直一直的感謝我們,說團隊帶給孩子很大的愛與陪伴,但說來慚愧,我們也只是每兩個禮拜一次,在他們每次被調整到「最佳狀態」時,去參與他們片刻美好的人生,甚至也支取了從他們而來的愛!因為在我們課程之外的時間,總是蘇老師一個人去面對每個孩子碰到的各樣人生難題!

我們能做的有限,然而,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那就也足夠了。但當一切足夠之後,我們也應當學習更多的感同身受,如聖經上所說的「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然後學習加倍用力,以及加倍的愛,這其實會讓團隊的「有限範圍」更加擴大,進而能夠支持到攝影課之外更多的協助!

攝影是一個介質,連結了我們與孩子;攝影也是個載體,它可以為孩子帶來「安慰、造就和勸勉。」攝影之外,我們還能多做更多一些。這都是我在這學期期末最深最深的感受,也是在來年計畫上,最大的自我提醒和殷切盼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