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希♡
辰希♡

日常生活|食物|旅遊|寵物

我原來這麼糟糕的嗎

感覺自己好廉價。

好像除了小四以前,就不被同學喜歡了。我開始會擔心去學校又落單、開始擔心被排擠、開始擔心沒有朋友可以一起聊天、開始擔心分組我會找不到伴,有好多的事是我每天要擔心的。

我很孤單。有的人屬於外表跟大家都處得愉快、也都能互相聊天,但是因為會顧慮到他人感受而無法展露最真實的一面、無法好好的做自己,所以其實對他來說跟每個人都不熟甚至會產生距離感。

而我相反,我沒什麼朋友,也沒什麼可以聊天互動的對象。不僅沒有辦法跟每個人好好的說話,也沒有辦法看似相處愉快,因為我就是非常內向。我也一點也不想這樣,曾經試著想融入其中一群,但實驗過後的感受是格格不入,我更沮喪了、我對我自己更沒自信了。


現在距離離開學校也有一段時間了,認識的人也只有網友,可是我總覺得我找不到適合、可以談心的對象。明明一開始都聊得很愉快很開心啊,但為什麼某一天朋友也離我而去。我也認真思考過我到底做了什麼,但跟家人討論過後發現我其實真的也沒有怎麼樣,只是對方覺得我對他期望太高、他負荷不了,所以選擇離開。

其實我也沒有對他抱持什麼太大的期望,我只是覺得好難得找到了一個可以聊天的對象、頻率也蠻合的,就這樣而已,我沒有想過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我又因為社群認識了另一個網友,他會主動開話題,也會問我有沒有想問他的事。一開始也都感覺還不錯,聊天都沒什麼中斷、蠻順暢的。不到三個月吧,因為某件事吵架了,我發現他的本性一點一滴的漏出來,開始會找各種理由來證明自己沒有錯、自己是對的。開始會覺得他說的話都很合理、也會開始說謊欺騙我。但他不覺得那是欺騙,還是會繼續替自己找各種藉口。

現在,我不知道跟他的關係為何,因為我覺得我們之間好像已經沒什麼信任關係了。因為我覺得要維持一段友誼最基本的除了尊重再來就是誠信,但他都做不到。


我發覺自己的糟糕,糟糕到了一個極致。是不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沒有朋友?是不是因為這樣大家才不會想跟我接近?今天晚上,第三個網友自己來聯繫我,跟我說事情。而我也是以過來人經驗問他加上告訴他之後可以怎麼做會比較好,我只是純建議完全沒有強迫的意思。但他回覆我的話令我感到心碎,也覺得我不應該雞婆的。

他說: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去接受別人的意見,這只是我學會的東西我不想被人牽著走。不想被別人的建議影響太多自己的狀況,所以我通常不會聽別人意見,就這樣!我不想被牽著走!所以我說我不會受到別人的影響,不然我會更亂,更容易煩躁,所以就這樣了!你知道就好,我也不會說什麼!反正你只是建議而已!

以上冒號後是對方的回應。

我只想說,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給點建議,我也沒有一定要你照做或怎樣,而且我也沒有要牽著你走,不知道為什麼事情都會變成這樣,如果真要說個原因,那就是我太糟糕了,對不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