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騎車吹吹風 - 教練車好好騎!

(编辑过)
裝逼大叔越來越多啦!

四月中跟業務確認了一下交車進度,我是第六順位。 聽起來很單純,只要高雄配額超出六輛我就拿到車了對吧?但現實是我還是沒拿到車,繼續痴痴的等待中。

定力不敵手癢腳癢

前作騎車吹吹風2裡面提到,L想要試一下大本田四缸車的騎乘感受,所以又約了這個月初去跑一趟。本來我是想等交車後再出門,但忍不住心中想騎車的鼓動,又答應了邀約。

這回我畫了山路和平路各半的路線,基本上都是南部重機或單車常跑的路線,也一樣不需要導航我就可以領騎。

路線OK,但這次我要騎哪輛車? L要騎CB650R,而我在Honda美式的Rebel 500和Suzuki的街車SV650之間擺盪,但後來我發現我實在不愛美式機車的FU,所以還是選擇了SV650這款之前在駕訓班騎過的教練車。

L因為太晚預約,所以CB650R沒了,只好改去其他地方租,所以這次我們約在橋頭區的麥當勞會合。這次同行的還有前同事SF,不過他還沒有大型重機駕照,所以騎他的125同行。

174翼騎士驛站

我們第一個停的地方是在台南174公路上的「174翼騎士驛站」,這裡也是連續劇「俗女養成記」裡其中一個拍攝點。本來我是不知道這個地方,但最近在YT裡看到網紅介紹這個點,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就跟朋友一起來看看。

這邊主要的點是透明的步道和身後的山景,網美照必備!

裝逼是一定要的

開放式的空間,用起餐來也比較不用擔心;在山區又有涼風徐徐吹來,也不會太悶熱,是個放空的好地方。不過即使我們平日過來,人也不算少,還好我們是騎車,開車的話大概沒位子停了。

進入山區前看到山上的烏雲開始聚集,但騎車時並沒有下雨,直到我們開始吃午餐時才下了雨來。本來是擔心得要雨戰了,還好只是短暫陣雨,再加上地面溫度也頗高,路面也很快就乾掉,減低了我們這些新手的風險。

接著繼續往甲仙吃芋頭冰。 本來規劃的路線是繼續往東,並在往寶來的路上轉南走台27,但因為時間已經三點多,再不走時間會太晚,而且山區一直是陰天,隨時可能下雨,所以決定回頭走台29經旗山回高雄市區,結束這一趟行程。

騎乘感受

SV650在車界本來就被視為對新手超級友善的車子,以前在駕訓班就是騎這款車考照,但畢竟是在封閉場地,不可能有太多感受。這次租的車子里程已經有六萬多,雖然引擎聲和震動稍微大了一點,但整體的騎乘感受非常順暢。引擎發熱的程度遠不及CB650R,塞車時不會那麼熱,不然騎CB650R塞車時真的是會有一股股熱氣從胯下衝上來,熱啊!!!

785mm的座高讓我在雙腳著地時腳掌可以完全平貼地面,信心度超高!離合器的咬合點也很好掌握,起步又快又輕鬆,平路的巡航以3~4檔約5000轉的騎程對我感覺最為舒適;在山路上的操控也因為198公斤較輕的車重,讓我在連續彎路上的重心轉移更為輕鬆和好掌握。燃料部分則是加95,騎了200多公里用掉2/3的油,算起來一公升大概跑23公里左右,如果以我的通勤距離來講,一個月差不多3~400塊油錢吧。

這車雖然是友善,但即使有和同級的CB650R及MT-07相差無幾的馬力及扭力,加速感就是很......友善,或者可以說很線性,就是你油門加一點他大概就快一點,不像CB650R轉速越高越兇猛、或是MT-07低轉加速就會讓你覺得人往後飛的感受。

而L之前在駕訓班騎的是MT-07,第一次租車也是租這輛,但這次體驗CB650R的感想如何呢?其實也是跟大多數人一樣:順耶!然後就被收服了,要不是他初估今年所得稅要繳20萬,大概已經被我帶去訂車了。

裝備測試

前陣子我跟L都各自買了防摔衣,我是買比較競技款的,他是買休閒款式,順便連防摔褲和車靴都一起敗了。以高雄台南炎熱的天氣來說,才從市區騎到集合點,我裡面穿的短袖就已經濕一半了,但流汗總比流血好,發生意外時防摔衣在前胸後背及各關節點都有保護措施,會比一般外套來得安全。

上回穿壞的短靴不打算修了,因為前端變得好緊,穿起來很不舒服,順勢淘汰掉!後來我有相中一雙車靴,但後來覺得自己想走RV風格,騎帥不騎快,所以轉向選購一般款的騎士靴,也就是兩側有保護片外加鞋面有打檔保護塊,平時可以當一般鞋子穿的那種短靴,目前還在物色中,所以這次先穿「踢不爛」的短靴+打檔護塊保護鞋面,但因為是第一次用,所以剛騎上車時感覺不到左腳到底碰到排檔桿沒?到後面才漸漸習慣。

穿著部份想另外再找一雙駝色的皮手套和類皮衣,但高雄這類產品選擇較少,之後想去台南、台中或台北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款式。

Plan要有Target

話說訂車到現在也快五個月,車子還不知道在哪,所以繼續乖乖上班,等待下一次的行程,也趁這個機會慢慢添購裝備,但到時交車後首要的應該會先裝後貨架,這樣帶Michelle出門時才能放一些東西,畢竟載人時沒辦法揹背包。

下次出遊大概會安排在六月初的Global free day,我會有連續四天的假期,到時也許租輛仿賽自己出去晃晃,或是租CB650R載Michelle走點短程路線讓她適應一下,因為......我答應她畢業前會開車帶她去環島,但某天她跟我一起看了一對父母帶著一雙兒女騎機車去環島的影片後,她就堅決要我騎重機帶她環島。

我還沒答應她,畢竟長途騎乘下來屁股的耐受度是很受考驗的,把拔是因為單車騎久了已經習慣了,所以重機動輒就騎個200多公里,未經訓練的屁屁這樣是挺辛苦的,而且後座通常是得把手越過前座撐在油箱上,但Michelle手不夠長所以得抱著我,這樣變成我得承受我和她兩人的重量,尤其是煞車時的慣性更會加重我上半身的負荷!我目前為止都是獨騎沒載人,也需要時間適應,所以我答應她先慢慢訓練,最後看狀況再決定要開車還是騎車。雖然奶奶是極力反對用騎車的方式,但我能了解以她目前的身高坐在車裡(安全座椅已經塞不下),往外看什麼都看不到的感覺,騎車隨時能看到風景、享受迎面而來的風,也能想停就停,比汽車更加自由,所以我願意帶Michelle嘗試看看。

總之,計劃都在進行中,就慢慢期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