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怎麼寫才對味?

可以寫日記或日更的人都好厲害!

我一直以來都覺得能持續寫週記甚至是日記的人非常厲害,因為一個人不一定有時間或有能力可以整理出自己對於日常瑣事的心情或感想,也許經由練習可以加快審視自己的時間,但朽木如我,這些時間我還是拿來陪女兒和耍廢好了。

不只是雜記,女兒上學後我發現回覆聯絡簿也差不多。

沒特殊狀況的話,老師會註明今天學校教了些什麼、女兒的反應如何,基本上還可以順著話題寫些東西(老師都希望家長能盡量多寫些,不要只是簽名),但有時我覺得老師也想不出東西寫了,發簽名回條、收據或是貼上新的當月菜單時,就會如實寫上去,但我還真想不出這要怎麼回?所以到江郎才盡的時候我就回個簡單的單字......。

前兩天在新聞和網路上看到這個,以我自己來說,我覺得滿有創意,甚至滿喜歡的,如果我是老師,我會挺開心有學生願意嘗試為這個枯燥的作業做些變化。從這位老師的回覆雖然看不出厭惡或生氣,但似乎覺得他沒那麼感興趣。

https://www.ettoday.net/dalemon/post/59548?from=fb_lemon_comment&fbclid=IwAR1orHKLaVWxrTwiU0-BO8oLTRhutXeAueS8oFYhuIrD3q1tAbJPhGf90FA

這勾起我高職時期的某個回憶。

那時我們班的導師是一個剛退伍回來的年輕男老師,教基本電學,大概30歲不到。週記當然是免不了的作業,不過要寫些什麼內容總是得試探一下老師的口味如何,所以我一開始大多寫一些比較八股的日記。

某天老師回了句評語:「平時也可以多接觸一些課外讀物放鬆心情」,這句話對我來說像個綠燈,可以寫一些比較輕鬆的內容,於是我分享了我每天通勤的公車上,司機先生都會開廣播來聽,每天都會有一小段的廣東話教學節目,我每天聽啊聽,也多少學了一點基礎會話。不料老師卻回我:「你有沒有在念書啊?」

F......你不是叫我接觸課外讀物嗎?我分享我利用搭車時間學到的語言,你老兄問我有沒在念書?我還真懷疑上一週的評語是不是你寫的?從此我就對他失去信心了。

其實對我來說也沒損失,只是感覺不太好,讓我一直記到現在,讓我記得不要這樣對待我的小朋友。當然我也很幸運的在日後遇到比較胸襟開闊的老師,願意接受對於她出的題目有奇異的詮釋方式的我。

謝謝不願意接收與願意接受我的分享的老師,讓我有這樣的體驗可以放在心上,讓自己有不同感受的比對來調整自己未來的做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