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職場」支線任務 (6) - 多頭與空頭

要嘛沒消息,要嘛來一堆機會……

2018年在台中工作時住在大甲的一個新建社區,一樓的部分是店面,其他樓層是出租的套房。那時注意到樓下開了個米卦,不過我和娘娘本來就對這些事情不是非常相信,所以從來沒有去算過,直到娘娘病危,我內心非常的惶恐和無助,那是我第一次走進去請老師幫忙看看。也許是有緣,也許是當下的環境讓我想要有個心理依靠,後續各種生活和工作上的問題,我都會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七月從上海回台以後,我打電話請老師幫我看看未來工作的發展和機會,老師提示了其中一個機會,是「以前談過的機會」。這個我當下聽了沒什麼頭緒.但卻在九月的時候出現了。

當時主要目標沒有動靜,開始盤算退路該怎麼規劃?這時候出了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二月時其實也收到另一家V公司的錄取通知,只是他們的作業比較久,目前工作的公司先答覆我,我也不能讓他們等太久,所以就接了這份工作,結果九月下旬,我接到V公司HR的電話。

他們說當時開了一個測試區的經理缺,因為之前我有參加過面試,主管覺得我的專長符合,所以想直接錄取我,問問我的意願如何。我說可以談談看,不過一來我人在美國,最快得到12月才回得去,第二是我想知道實際工作內容和核薪是多少錢?HR表示會跟主管討論看看再跟我聯繫。

同一時間,我之前在A公司的主管報退休之後又到另一家N公司工作,他正在為公司評估來自兩家公司的設備。因為我同時具備這兩種不同類型設備的能力,我也成了他召募的目標。只是有趣的是,他跟我聯繫時從來不親自跟我提,他反而是透過其中一家我認識的廠商業務跟我聊。跟他共事好幾年了,他打什麼算盤我很清楚,我想看看他怎麼演下去,所以只要他不主動提,我就裝不知道,但總是可以放進口袋考慮考慮。

為了保障最後不至於多頭變空頭,我又跟共事過的另一位主管聯繫,他自然是歡迎我,不過他也提醒我,回到他們單位去的話,薪資方面的水準可能不會讓我很滿意。對我來說,這是最後的退路,走到那一步就表示我完全沒有其他選擇了,那就會變成「有飯吃就好」,環境不好,至少要跟願意跟隨的主管,因為他和上頭的處長都是我信任且願意跟隨的長官。

後來我的退場佈局大致成形,大概有四個機會,只是成功機率都難以估算......

九月底,沉默已久的主要目標在我快放棄時突然有了回應,他們要繼續召募的流程,要跟我前主管和前同事通話驗證我過去的狀況。完成相關的安排和流程之後,卻又陷入繼續等待的深淵。我猜高層主管大概是對我近幾年頻繁的換工作而質疑我的忠誠度和穩定度,但我在面試中該講的都講了,人家接不接受我也控制不了,忐忑的心情持續不斷,只能尋求宗教上的慰藉,拖著沉重的步伐繼續走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