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2021.09.13 我的生活停止了

(编辑过)
家庭失敗是人生最大的失敗......

「老闆,請指示我下週二是照原定計畫離開?還是要把行程延後?」,這是我上週四寄給老闆的信,沒意外的話,明天就會接到叫我把住宿和租車延長的回信,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我寫信問這種事情了。

2/22報到,老闆一直催我趕快買機票出發,甚至要我在228連假就飛。出發之前,老闆叫我待在這裡一個月受訓,然後就可以直接前往無錫裝機,那時我預計大概五月可以回家,可是一踏進公司看到機器的那一霎那,我就傻了。

在波士頓的期間,除了學習機器以外,就是幫忙安裝和收集數據,沒什麼太明顯的進度。也因為這樣,光是三到五月我就延長了至少三到四次的住宿和租車,一直到五月初,我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我的血壓藥已經完全吃完,於是跟老闆找了個理由回台灣。說實話再不走也不行,因為海關核給我的離境最後日期就是5/20。

5/24隔離完,在家裡待了兩個禮拜(其中一週還不能到賣場或人多的地方),期間我每天看我師父的日報,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客戶不可能接受這樣的狀況,但又被催著往上海去。我本來想跟老闆賴皮,但他跟客戶訂的出機日是一個「非常合理」,讓我很難賴皮的日期,所以6/6又硬著頭皮出發到上海,接著又被關兩個禮拜。在上海一個月,天天看日報,每週看出機日延期,看得我懷疑人生...直到月底老闆叫我飛一趟波士頓,我心想這樣也好,因為機器的軟硬體都又有一些更新,我去熟悉一下也好,但哪知道過兩天他又改變心意叫我回台灣。我機票都訂了,而且以UA的票規是不能退款的,只能保留一年使用資格,那好幾萬元就這樣打水漂了(雖然不是我的錢)。

7/2回到高雄,又關了兩週,7/17出關後開始+7的自主管理,但那+7還沒完,老闆又問我7/24前能不能飛上海?當然不可能!我找了些理由塘塞到8/2再出發,結果大概七月底時他叫我不要動,先延到8/6,然後又延到8/10、8/12、8/15,最後乾脆叫我等通知。那時我就猜到他一定會叫我來美國一趟,果然!所以我人在這裡繼續寫「波士頓求生札記」,然後接著繼續寫「上海求生札記」甚至「無錫求生札記」。

然後呢?根本就還一堆問題,明天開始要做些實驗,看運氣了。

過去約200天裡面的時間,我大概有54天的時間是在家裡的,只有27%,卻有73%的時間人不在家裡(咦?聽說工作要求是40%的 International Travel)。機器的實際狀況、糟糕的專案進度和行程管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連我同事都這麼說),已經跟當初召募時完全不一樣了。

以一年365天來算,40%是146天,大概4~5個月之間,以一年分散來看的話是絕對可以接受的,但是現在從二月到現在,我人已經待在外面146天了,而且接下來幾個月應該是回不了家,從報到算到年底的話大概是306天,那我在家的時間就只剩下17%而已了,這些日子照顧Michelle的重擔完全落在太后身上,對一個70多歲的老人家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負擔,何況今年過年時她還因為一時忘記,油鍋燒了起來,把抽油煙機燒掉了......那次Michelle嚇死了,我和太后在裡面滅火,叫她到外面去,她在外面哭,擔心太后和我會死掉,我想這也是她對奶奶沒有100%的信心的關係吧。

Michelle戒掉尿布一段時間了,但在我上次回去前突然開始天天尿床,甚至到我離開前還是。對小朋友說可能還是在適應期,但我們也懷疑是不是所謂的「行為退化」?為此我想過要幫她找兒童心理諮商,但據了解,就算是諮商也需要我一起陪同才會有效。

另外,Michelle是很內斂的小朋友,很多事情會隱藏在心裡。她知道奶奶不會開車,騎機車載她上學不像把拔帶她那麼安全,而且奶奶也累,再加上天氣不好時根本沒辦法接送她,所以她體貼的願意讓住同巷子的園長幫忙載她上下學,但因為園長早出晚歸,也讓她多了很多孤單等待的時間,她上回告訴我同學來之前好無聊,這兩天又自己告訴奶奶有時會自己躲起來哭...

真的把我KO掉的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太后為了幫Michelle過生日,要我跨海幫忙訂披薩,太后事前沒有跟Michelle講,想要給她一個驚喜,但沒想到披薩送來以後,太后要她去洗手,結果她往和室裡面跑,太后去把她找出來,結果Michelle哭了...她說把拔沒有在身邊,好傷心...今天早上我出去騎車收到太后的簡訊,回來後看完訊息我心都碎了...,Michelle在各種場合和活動都渴望自己父母能一起參與,已經沒有媽咪了,至少還有把拔,現在連把拔都不在身邊......我竟然讓一個五歲小孩承受這麼大的痛苦!

再回到我自己身上...

自從娘娘去世以後,我就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獨處,那時我每天下班回到租屋處就是開著電視讓房間有聲音,甚至晚上睡覺都開著。以前睡覺是燈光全關,在那之後只要是我自己一個人,就算是在家裡,睡覺時我都會留個小燈。後來辭掉台中的工作回高雄陪Michelle,那段時間我們互相修補破碎的心靈,一切似乎都慢慢步回正軌,但從我三月開始到美國以後,我似乎又開始以前在台中的習慣(但我卻不自覺),六月到了上海也一樣,電視開整晚,即使現在也一樣...而我到這幾天才想起來,這不是跟當初在台中一樣嗎?差別只是我現在不能想回高雄就回高雄......本來獨處時胸口都會覺得有點悶悶的,我以為只是思念而已,但這幾天我也意識到了......那不光是思念,而是恐慌!

在這裡我很自由,但卻無處可去。獨角獸就這樣得丟在家裡幾個月,得請親戚來幫忙定時發動一下、任何我想做的事情、想去的地方,都沒有辦法做,女兒任何的事情我都無法參與......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停頓下來了,即使我人在國外,但我卻沒有時間和精神去甚至是心情去什麼地方走走,唯一往前的只有存款上的數字而已,但......那是全部嗎?如果我的女兒因為這樣而痛苦,那些數字即使繼續增加又怎樣?

有件事情我一直沒有跟同事提起。

上週我跟公司一個主管在公司餐廳聊了一下,聊到這幾個月的行程狀況,我不斷的被隔離、被叫出來......當時有個其他部門的工程師坐在那裡吃飯,我跟主管的對話他都有聽到,等到主管離開以後他跟我講了幾句話,但因為他嘴裡有食物,所以我沒聽得很清楚,但其中有一句話我聽到了...

「It's not too late to leave」,下一句沒聽清楚,然後

「Good luck」

我當下其實沒反應過來,但走回機器旁邊,我一直在推敲他是不是真的講那句話?如果是......似乎他很清楚這家公司的風格和運作狀況,他應該也很清楚我以後的生活大概就會是這樣。對呀,跟我這幾個月來評估的一樣呀!一般來說,美國的機器本來就比較難打入亞洲市場,通常都是日、韓或台灣的機器有比較高的市占率,再加上我之前管理的廠商也開發了類似功能,只要裝在舊機器上升級就可以了,我們的機器是要怎麼跟他們拚台灣市場?再加上業務主管最近談的幾個Case不是在新加坡就是在韓國,我真的是會飛到掛啊!

我有個朋友以前也在這裡當過業務經理,他說他某次去新加坡待了一個月,然後回台灣一天以後被叫去泰國......WTF!

禮拜六到公司加班,我問了師父他最長的出差時間是多久?

三週。

我很清楚的記得Michelle在我出發前告訴我她覺得即使在家裡也不安全,因為把拔不在家,只要在把拔身邊她就覺得是100%安全的。

我很清楚記得Michelle也抱著我並告訴我:「把拔你不要出差,不要走!」。

所以我已經決定了,我要結束這場鬧劇!在完成這次的任務之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