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8.28 2012 日本關西之旅

這是去日本關西買鋼彈…不是,是去認識小狐狸的旅程。

2012年中,一段以惡搞為結局的感情鬧劇總算結束,臨時起意想去國外走走,工作安排妥當以後請了幾天假就跟團去了,跟團最簡單,不用煩惱用餐和住宿問題,交給旅行社和導遊就對了。

這次去就是想拍照和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所以出發前跟同學借了一台單眼和廣角鏡,加上我自己的單眼和長鏡頭,可以構築遠程和近程的炮火,無往不利!

這次行程就是我一個人跟團,對,一個人,所以整團團員不是夫妻(度蜜月的少說有三組)就是一家子,只有我一個人是單獨跟團。不過人數也還算剛好,我後來跟同團有一組家庭是兒子和女兒帶媽媽一起出來玩,我就跟他們家兒子住一間房。

旅行社的關西或關東行程大概都滿固定的,關西通常就是奈良、京都、神戶、大阪......這樣跑,所以那次去的景點都還滿熱鬧的。

奈良東大寺的標準活動就是餵食梅花鹿了,也可以感受到梅花鹿們的現實(聰明?)。基本上牠們只要看到人就會靠過去,特別是手裡疑似有食物的人,牠們會走到你面前來等,但只要他們發現你的目的不是餵食牠們,立刻調頭就走!有隻被我騙過來摸摸頭,才摸兩下就跑了...另一隻又被我騙過來照相,相機才對準牠就轉頭.......聰明啊!

東大寺裡面有根柱子,柱子下有個洞,說是能順利穿過那個洞就能長命百歲,一群學生起哄要老師穿過去......XD

可能來晚了,楓紅所剩不多,東大寺的楓葉是那幾天裡少數還這麼紅的。

路上遇到「日本航空隊」,也會吸引我拿起相機來拍一拍。

你知道我在拍你?

同團的團員看我拿著兩台相機不停地拍、不停地拍,好奇的問我:「你是在攝影公司工作嗎?」,哈哈,不是,興趣而已!

我應該是來拍鳥的吧?

也遇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隊......

日本海上保安廳艦隊
Black Swan

有時餐後會有一小段自由時間,我就會去日本的電器行晃晃,找找我「想要的東西」。其實我想要的不是電器,而是日本的電器行有些滿神奇的,進去後不同樓層會銷售不同的東西,食衣住行育樂樣樣有,我在京都車站附近的店裡就有看到我要的,價格和台灣比起來非常便宜!不過因為體積太大,才第二天的行程,不便到處帶著,打算倒數第二天再入手。

伏見稻禾大社也是很有名的景點,就是藝伎回憶錄中片頭小朋友跑過的千本鳥居的所在地。神社裡有不少狐狸雕像,據導遊說,狐狸會吃田裡的田鼠,等於是幫忙解決了鼠害,所以被農民奉為農作物的守護神。

神社外的小商店裡,向一對慈祥的老爺爺老奶奶買了一大兩小的小狐狸。

那時還不知道「一個、兩個」的日文怎麼講,用比的也會通!小狐狸從2012年的12月7日開始跟著我,到現在也快9年了呢!

我們也去了嵐山渡月橋,中午時間也在那裡用餐,不過天氣突然變差,天空下起一陣雨...咦!地上怎麼沒有濕?原來是一顆顆的小冰珠~頭一次看到這種現象,很新鮮!

真的是來拍鳥的...

穿過竹林、搭上小火車,看到了有名的狸貓們~

金閣寺也是其中一個必去景點~現場人也好多!

我在校外教學的學生裙和觀光客的夾縫中求生存,好不容易拍了兩張金閣寺的照片,幸運的是,太陽光剛好灑落在金閣寺上,和其他的景有比較明顯的對比,我用第二張照片並以「閃耀金閣」為名參加公司攝影社的遴選,後來入選成為放大裱框在公司走道展覽的其中一張照片。那次我入選兩張,另一張是在大鵬灣賽車場的追焦照。

明石海峽大橋的風非常大,吹到我頭都痛了!

到上面的觀景台看風景,看到一隻F-16逆風飛行,有時利用氣流盤旋著。

我真的是來拍鳥的吧?

我被F-16偵測到了?

風見雞館附近頗有古味的星巴客。

最後來到大阪城。

最後一天的晚餐導遊讓我們在道頓堀自理。這時我的重點行程才開始。

距離道頓堀我記得大約2公里處,有條「堺筋」,街上有一棟叫「KIDS LAND」的地方,我要的東西就去那裡找。果然,很輕鬆的就被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雖然價格比京都貴一點點,但合台幣才五千多,扣稅後更便宜!這個版本在台灣買要一萬元左右!

神龍不能許願,只賣拉麵!

就是這個!很大一盒,跟行李箱一樣大,重量也很重,提著走回道頓堀手還會痛。不過因為我在KIDS LAND逛太久,走回道頓堀後沒什麼時間吃飯,本來想吃牛排的計畫泡湯,隨便吃了份蓋飯填飽肚子就趕快上車集合。

同團團員在藥妝店和免稅店買了一大堆藥,只有我買模型。同團的女生看到都問這是什麼東西?男團員可都是眼睛一亮,「哇!是鋼彈!」我就在男團員們羨慕的眼神中拎著這箱回飯店。

隔天要回台灣了,箱子太大我怕航空公司不讓我手提,所以我把箱子扔了,零件全部放進行李箱,剛好塞滿,不枉我還少帶衣物空出空間來裝模型啊!

回來後,組裝大概花了三個月,之後他就變成被我拿來惡搞的工具之一......。

接著,它就開啟了我的鋼彈模型大坑。

好啦!都9年的老朋友了,該讓你帥一下不是?

謝謝大家看完我買鋼彈的行程......

咦?原來我這趟不是去關西旅行或拍照,而是去買鋼彈的對吧?時隔九年,我現在才搞清楚啊!

不行啦!還是要發表一下感想!

一趟輕度的跟團旅行其實真的只能走馬看花,看到表面而已,但我還是真的覺得我喜歡關西的感覺勝於關東,也許是經過的景點比較有「古味」,而我比較喜歡那樣較為純樸的感覺,我果然還是喜歡有山、有樹、有鳥有動物的照片呀!之前去新宿的時候,比較晚的時間還是可以看到一些豪車在路上跑,但在關西的那幾天,晚上八點過後路上差不多都快沒人了,有時晚上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遇到身分不明的小姊姊跟我揮手還是會想趕快閃遠一點啊!

另外,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還是不要跟團好了,一路上實在是被好幾對新婚夫妻閃到快瞎掉......明明就是去療傷看風景的,結果反而更被刺激了,哈哈哈!

總之,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今年的單車環北海道計畫已經因此延宕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