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百岳」2021.08.18 合歡北峰+石門山

拜訪第三及第四座百岳的記錄

合歡群峰被列入百岳裡面的有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和石門山,除了西峰以外都是很親民的路線,基本上開車上到武嶺和松雪樓的沿途就可以經過這些百岳的登山口,登山步道也維護得很好,所以這幾個百岳被列為最親民的百岳。

四月剛完成三叉和向陽攻頂,趁著大家有空檔,7月下旬我們又一起出發攀合歡北峰和石門山。因為攀北峰還是得花上一些時間,所以這次主東兩峰就沒有列入行程。這次行程由我開車,帶同事與朋友前一天先入住南投的民宿,第二天再開往北峰和西峰登山口附近停車。

北峰和西峰共用一個登山口,也就是說,要攻西峰之前會先經過北峰,也是一次可以攻下兩座百岳,但北峰往西峰距離大約7公里多,而且沒有山屋住宿,所以有些人會先攻上北峰,然後在上面的營地露營,清晨出發攻西峰後再回來。據已經攻完西峰的高職同學說,往西峰的路上是沿著稜線上上下下,還頗折磨人,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機會前去朝聖和體驗。

開始往上攀登,隨著高度增加,視野也越加開闊!

由於是輕裝的親民路線,登山客中自然就是男女老少都有,路上就難免會聽到路人講古:「哇咖炸齁~案怎案怎...五告乾扣欸啦!」,或是「哇燈幾遍去堆堆堆...厚!案怎案怎...」...趕緊加速超越讓耳根清靜清靜。

經過多久時間不太記得了,大家順利登頂。此時我突然腦洞大開的要來個「海拔3422公尺的上段旋踢」......。

接著沿原路下切,我們回到停車處開車往石門山的登山口前進。

石門山登山口也在路邊,從登山口到峰頂大概短短200多公尺的步道而已,連阿公都帶著小孫子一起達成。

登頂後,腦洞繼續開,來個「海拔3237公尺的上段旋踢」......。

時間已經是下午,同行的朋友狀況不佳,飽受高山症之苦,頭痛欲裂,大家趕緊上車往下走,到清境農場附近用餐。

用餐結束,大家在車上昏的昏、睡的睡,剩下我一個人得醒著開車載大家回高雄。

忘了是這趟行程之前還是之後,同事其實有安排合歡主東的行程,但因為我們出發前一兩天剛好有地震,從新聞看到山區有一些落石,雖然松雪樓傳來一切平安、路況良好的消息,但我仍被家人勸退,所以後來在攀登百岳的數量上就是少他們兩座。

不過留得青山在,不沒柴燒,從PBP的活動中早已學會看開,沒有什麼當下非得完成的行程,一切都是以平安為最高指導原則,總會有機會去拜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