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6.12 上海求生札記 (1) Leaving on a jet plane.

(编辑过)
回家短短兩週,又要再次出發前往上海... 又是一座從未去過的城市,又是一次城市探索
回家

好不容易從美國脫身,並在台灣完成了14天隔離之後,依照規定後面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可以搭捷運回家的。從旅館退房後我就打電話請太后來捷運站接我。回來前我們沒有告訴Michelle這件事,但太后要去捷運站接我了,她一直問是接誰?太后說是一個認識的朋友,讓她猜猜看,她猜了她的好朋友莘莘、猜了在台北的伯伯、也猜了是把拔,並且說好希望是把拔回來。太后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妳認真的祈禱看看會不會成真。」結果小姑娘開始很認真的向神明祈禱…。

我從穿堂下樓後,Michelle正在一樓完,一開始還沒看到我,我在旁邊盯著她看了幾秒她才發現,飛也似的向我跑過來抱著我,回家以後更是從第一天黏到我出門的早上。

再出發

在家裡待了兩週,除了寫流程以外還把該辦的、該準備的都辦完,接著就等公司和客戶的會議決定出貨日期,我也才能確定最終的出發日。本來想說如果出貨日期再延的話我就跟公司爭取看看晚些出發,結果老闆很巧妙的把出貨日期訂在我無法賴皮的日子。即使我明知道勢必會再延期,我也只能啞巴吃黃蓮,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出發再說。

本來我是打算從高雄飛,但因為太多盤算最後錯失機位,只好從桃園飛。原來時間抓得還算有點空間,但沒想到機場捷運下午班距竟然將近半小時,等到我要Check in時距離開始登機時間都只剩半小時了!再加上我前面那位也是要前往上海的小姐資料沒事先登錄好,多花了點時間,我在後面都稍微感到有點緊張了。還好我事前準備很充足,很快地就完成Check in,進入安檢流程。

從台北到上海頂多一兩個小時出頭,在機上跳著看了部韓國片叫「無價之保」,現在最怕看那種父女親情類的電影,每次看到都會想到Michelle,更擔心她的心情。還好太后說這次Michelle看我離開後就轉身請她講故事給她聽,沒有像上次那麼勉強撐住自己的情緒……次數多了當然還是會習慣,但當爸爸的總還是會心疼女兒。

心情

老實說飛過來的時候我心情很不好,因為我明知道出貨會延遲,但老闆就是要我早點過來等…結果禮拜二早上開完會的結果,出貨果然又往後延一週。其實我在這個產業做那麼久了,狀況一看就心裡有數,最快應該是七月才能出啦!也罷,多出來的時間我就在上海晃晃、去重慶和武漢看看親戚吧!

我其實分不太清楚我是個有耐性還是沒耐性的人,如果有目的和計畫,我是相當有耐性的;但如果是漫無目的的,我可能會隔一段時間就處於爆炸邊緣,那時在美國就常有這樣的感覺,雖然回頭看都覺得時間過很快,但在當下是浮躁的。

在美國的那段時間,某天週六和同事在公司加班時閒聊起當下的狀況和心情,突然讓我想到這部「世界末日」這部電影和裡面其中一首......算插曲嗎?嚴格來說只是一段過場的歌曲吧,但很符合我的心情。

那群鑽油工人準備上太空梭前,男主角班.艾佛列克抱起女友麗芙泰勒唱了這首歌,另外三位同事在旁邊和音,這首歌就是「Leaving on a jet plane」,副歌有一句「I'm leaving on a jet plane, don't know when I'll be back again...」,大概就是這兩次我出國的心情寫照吧。

這首歌原唱是John Denver,並在1966年發行,後來有些翻唱版本,我比較喜歡的是加拿大Chantal Jennifer Kreviazuk的這一版。

唯一能做的只能耐心等候和努力把工作做好才能盡快回家。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但最後總還是會回到家的,不過還是不要放阿諾的I'll be back來砸掉氣氛好了……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