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心情」2020.12.09 完成不了的夢想

人生那麼長,少不了的是遺憾...

我那在天上的老爸曾是位職業軍人,他忠貞到…即使退伍了,在家也會收看國防線上和莒光日的重播。其實我早已沒有印象幾十年前莒光日節目重播是禮拜幾,但我永遠記得我有時候是被「國防線上」的OP音樂吵醒。

小時候對軍武一點興趣也沒有,反倒是因為媽媽不讓我看鋼彈動畫,先在我心裡埋下了一個長大後報復性消費的種子(這個寫到鋼彈時再提好了),但神奇的是,也許就是這樣的耳濡目染,國中時我整天想要去考中正預校空軍預備生。那時我身處在學校所謂的「前段班」裡,老師聽到這個消息都以為我瘋了,一直勸我別幹傻事,但同學卻挺支持,剛好當時中視又在播軍教連續劇,李興文演的是一位飛官,戲裡的政戰學校學生都叫他「飛長官」,所以同學也都叫我「飛長官」。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國中快畢業了,我真的去報考中正預校,也參加體檢了,但是我卻在體檢時被刷下,因為當時身體有某個問題需要開刀治療,而對於空勤的標準來說,開刀後就會變成乙種體位,不符空勤標準,於是我就GG了。當時最後總結的醫官問我要不要改海軍或陸軍?我毫不猶豫一口拒絕,因為對那時的我來說,無法飛行,一切都沒有意義。

即使如此,仍沒有澆熄我對飛機的熱情。高中時我還是參加了救國團的「航空戰鬥營」,經過簡單的體檢後,我得到了參加T-33教練機「感覺飛行」的機會。可惜的是,寒假的天氣不穩定,連續兩天的天氣狀況都不適合飛行,最後就改成「感覺滑行」。過程中教官對我們解說在地面如何操縱飛機的方向,並且在安全的狀態下放手讓我們操縱看看;另外也到跑道頭進行飛行前準備和檢查,並加速滾行。帶我的教官甚至讓教練機稍微離地讓我感受一下。

可惜啊,因為那一刀,我跟飛行無緣、因為這天氣,我還是跟飛行無緣,所以之後我就放棄進軍事院校了。

學了電繪以後,想到什麼亂七八糟的就把它畫出來。捍衛戰士是飛行電影裡永不磨滅的經典,當然要亂入一下!

後來過了30歲,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可以考慮民航的、原來愛飛機,不一定要駕駛他,可以維護他,但是為時已晚。不過塞翁失馬,如果我真的成為一線飛行員,現在大概一天到晚飛上去吼「盡速迴轉脫離」吧!

但我真的就沒有了飛行夢嗎?只是因為年紀漸長,知道已經不可能而面對現實,但心裡的熱情還是持續著的。

某天睡覺時我做了個夢…

我獨自一人飄浮在空中往前飛著,下方是山川大地,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晴空。此時我逐漸接近一架T-33教練機,我好奇的往駕駛艙裡頭一看,後座的學官竟然是我。夢裡的我百感交集,又是開心、又是難過,更多的是遺憾,在夢裡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我也因為流淚而醒來。

醒來後夢境清晰依舊,眼角的淚痕似乎就像我真的剛經歷了那一段。我突然想到,如果有平行時空的話,也許我真的到了另一個時空,看到了那個時空的我正在進行基礎飛行訓練呢!

加油啊!那個時空的我,要幫我完成夢想。要成為雷虎小組成員、要成為王牌飛行員喔!

P.S:成為戰鬥機飛行員的過程非常嚴格和艱辛(國家地理頻道曾有七集國軍飛行員養成紀錄片詳細介紹過程),即使分發後壓力真也非常大。父親一位朋友的兒子曾擔任F-16飛行員,以前每次我在他家裡看到他,他都是處在盡可能放空的狀態,想辦法好好休息。畢竟各項訓練、戰備和緊急待命任務都是非常吃重的。

我到20多歲的時候身體陸續又出現一些狀況,更不適合飛行,所以我在一開始就被刷掉似乎也不見得是件壞事,不然從飛行線被拉下來,應該是很痛苦的事情吧!

現在我家屋頂就可以看到空軍官校跑道,偶然抬頭就可以看到雷虎小組演練,閒的時候可以到跑道尾端看AT-3起降,這樣也很不錯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