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手作」2020.11.14 萬聖節變裝-天馬座神聖衣

當爸以前我就在想著,如果有小孩的話,萬聖節變裝趴我一定要親手做個鋼彈裝給小孩穿。萬聖節變裝最有誠意的就是自己手做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搞怪的好時機,所以當Michelle八月開始上學後我就一直期待著萬聖節的到來。

終於,萬聖節到了,學校通知要舉辦變裝趴,主題是"馬戲團"...WTF?馬戲團?我的鋼彈怎麼辦?第一時間我只想到「獵人」裡的西索...

話說回來,馬戲團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要嘛穿動物裝,要嘛穿小丑裝或魔術師裝,只是這些東西我們家愛美的女兒是不可能願意穿上身的。深知女兒個性的我,為了讓她有參與感,也為了讓她事後閉嘴乖乖穿上我準備的服裝,於是我找他討論,沒想到她給出了我出乎意料的答案...「我想當空中飛人」...

空中飛人...不就是穿著緊身衣盪來盪去嗎?我上哪找緊身衣?

我腦袋不停地轉著...「動物園裡有馬...」,「空中飛人...」,突然靈光乍現,我對Michelle說:「我做個飛天獨角獸給妳好不好?」,這小妞本來就愛獨角獸,一口就答應了,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做天馬座聖衣來玩啦!看吧?這就是引導(誘騙)幼兒的最佳案例。

本來我想用Michelle的安全帽做初代聖衣就好,但高雄的天氣實在是熱啊!我覺得她肯定穿不住。另外胸甲大概也免了,會熱死,就做頭盔和翅膀就好吧。網路上圖片一堆,最後就以這個版本為範例,但...公主殿下說要粉紅色的,好,就粉色系吧。

天馬座神聖衣

心裡一陣盤算後,趁著第二天送女兒上學後,到學校附近的五金賣場和文具店找材料。頭盔就用髮箍來做,紙類用兩種顏色的粉色系雲彩紙呈現跳色效果,模的話...免,直接用紙箱當骨架再外包粉彩紙就好。詳細過程沒有紀錄有點可惜,但沒多久頭盔就有雛型了。

突然覺得聖衣頭盔用髮箍做超省事的!

頭盔上的那個馬頭...老實說我也覺得不像馬...我覺得原來的紅眼睛太殺了,幫她換成水汪汪大眼睛。做完讓Michelle試戴,她問:「獨角獸的角呢?」小朋友有時候也是很難唬弄的,趕緊告訴她我明天做...

天馬彗星拳!!

頭盔做完做翅膀。雖然用紙箱切成骨架來做很簡單,但要把邊緣給包起來實在是花了我很多的時間和精神,最後組成翅膀~。

粉色小翅膀好萌啊!

翅膀的固定倒沒花我太多心思,用釘槍固定後裁兩片紙板夾起來,再用透明膠帶封住固定紙板與防水,肩帶用鬆緊帶縫鈕扣來調成適當長度,女兒試穿一次就成功。這翅膀還有我意料之外的效果,因為我的固定方式,翅膀是有點可以活動的,在女兒跑動時翅膀會前後震動,就好像在振翅飛翔一樣,真有意思!

試穿成功

依照原計畫,到這邊應該是完工了,不過怎麼想就是覺得太空虛了點,於是我又做了兩個雙層小護腕。本來想再追加裙甲,不過想想還是算了,裙甲給她往椅子上一坐大概就毀了,或者她根本就嫌礙事不想穿呢。

追加雙層小護腕

放學回家後試裝,小天馬現身!

全部花費-髮箍29元,雲彩紙15元,其他全部都是家裡現有的東西拿來用的,超划算!

小天馬現身

最後活動當天,這套聖衣平安的度過了闖關遊戲和人擠人的討糖活動。當天讓她穿上白色小禮服,就像小天使一樣。美中不足的是園長竟然說這個是大龍蝦...(泣)。

雖然這個不是最好的變裝,但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老爸手作品,誠意十足!只可惜小鬼現在拍照都愛裝鬼臉,沒什麼好看的照片可以見人,只剩下和奶奶的合照可以看了。

這次萬聖節活動,學校不論是佈置還是闖關遊戲都設計得很豐富,大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這讓我也開始期待明年的萬聖節了。明年要來做什麼呢?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