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1.07.04 上海求生札記 (3)

老闆你到底要我去哪裡?

在上海行動自由的第一週,經過前三天走了十幾公里的路以後,後面幾天我決定待在飯店裡好好耍廢休息,不過再怎麼樣還是得出門辦正事,因為我還有最後一次的核酸檢測要做,於是就趁著第二週做完核酸檢測再踩一些點。

這裡先補充一下上回沒有貼出來的照片。

黃埔區田子坊

這裡大多是賣紀念品和小吃,其中參雜一些酒吧,對我的吸引力比較不大。

黃埔區田子坊
靜安區四行倉庫

最左側的牆壁保留了彈孔,從這裡可以想見當時戰況的慘烈。

靜安區四行倉庫
外灘

附近的南京東路是二號線和十號線的交會點,是轉乘站,也是知名的南京東路徒步區的所在位置,寬大的徒步區即使在平日也是人潮洶湧。

我當時是從四行倉庫直接走去外灘,雖然大概有兩公里多,但是卻可以一覽新舊城區的不同,我覺得很值得。

浦東新區世紀大道

去附近的東方醫院做核酸檢測,所以通常在東昌路站下車再走過去。
世紀大道站附近則是有不少家銀行,我那次去是去存款。

浦東新區 世紀大道

接下來是自由後第二週踩的點。

豫園

同事推薦的「南翔饅頭店」,但是人多,我就不想等了。

旁邊的上海生煎包也是坐滿滿,也不等了。

入園需要購票,票價40 RMB,在門口掃碼購票並輸入證件號碼實名制後,出示健康碼和購票碼到售票口換票。

小朋友吵要看冰雪奇緣電影要怎麼辦?去電影院?遜!
把拔把電影搬回來家裡放!酷!
這裡就是有錢人家的戲台。
不過走完全程想想有錢人家也真辛苦,這麼大個宅子肯定走去哪都迷路啊!
連在自己家裡都要用導航是什麼概念?(喂!)

雖然沒在園區裡吃到湯包,後來還是在外圍的店家吃到了,其實我猜想口味應該不會差太多才是。但我還是真心覺得...我老爸老媽包的湯包最好吃。

東方明珠

搭乘二號線在「陸家嘴站」下車,走出車站朝著那個高聳入雲天的建築走過去就是了。這裡入園還有一些「眉角」,第一次去搞不清楚狀況,還園區內外來回多跑了一趟。

我一開始是從八號門進去,進去時要行李要過X光機安檢、量體溫並出示健康碼。通過之後我往塔底的入口走過去,那時人還不多,到了門口有位小姐在指引大家如何申請「預約碼」。是的,入園要預約時段,平日到現場直接做還沒問題,假日應該是不可能會排得到,所以最好是事前預約好。

預約碼的申請是用微信掃碼之後直接實名制預約,裡面會要求輸入證件號碼,這裡不需要特別選台胞證,選身分證後直接輸入台胞證號碼就可以。完成後會顯示下面的預約通行碼才能進入。

進去之後會有閘門,必須要掃購票碼才能進入。我依照了工作人員指示在微信上購票,但只接受微信支付。我的微信支付綁定銀行卡一直因為資料不符而有問題,但我因為支付寶Cover 99.9999%以上的消費行為,所以我一直懶得處理微信支付的綁定問題。經過詢問後,要使用支付寶付費得到一號門旁邊的售票處才能購票,因此我只好跑出去買紙張票後再經過一次安檢進來。我買了可以到263米和259米的單人門票,票價199 RMB;想要到267米的旋轉餐廳或更高的351米太空艙的話,票價要220 RMB。

第二次到塔底入口時,有一隊觀光團準備進去,一大票人擋在前面,不過好險的是他們的預約碼還沒弄好,所以我趕緊插空隙往前擠,秀出預約碼後鑽進去。

進去以後沿著圍欄走了整整一圈才到電梯口。今天入園的遊客看起來不算多,等個幾分鐘就搭到電梯。之前看到Youtube上的影片,有人假日的時候去玩,結果光上樓就等了三小時......所以千萬不要假日去!!

第一段電梯會先到263米的觀景台,要往更高的地方得換電梯,我這次最高就只能到這兒了。往下看就是上海市區的繁華景象,黃浦江上的河運交通發達繁忙,是台灣看不到的景象。

259米的地方建置了透明強化玻璃觀景區(很多高很高的地方都愛搞這種),這裡必須要從263米的觀景台走樓梯下來。我本來已經做好覺悟想在上面拍張照,不過後來我發現我的腳很抗拒我的意志,所以還是作罷。

想下樓的話,得從259米這一層搭電梯到90米觀景台再換電梯。90米這裡的電梯是觀景電梯(透明外層),不過平日參觀人數已經讓我被擠到手舉不起來也轉不了身,根本看不到外面……。所以再次提醒你:千萬不要假日來!!

世紀公園

這裡是世紀公園對面的住宅區。我猜在上海,尤其是公園對面的房價應該很恐怖吧!這公園旁邊還真的隨便就停了N輛超跑!世紀公園南面是花木路,這是一條四線大道,路面非常平整乾淨。公園旁邊的人行道是林蔭道,即使中午大太陽時間走在路上都不太覺得熱,到了晚上更是涼爽,在這裡跑步運動的人非常多。

世紀公園平常日入園不需要門票,只是要做實名制預約。園區外可以透過微信掃碼預約,但系統只提供輸入身分證字號,所以我只能到入口處簽名留電話登記。

世紀公園占地140公頃左右,裡面區分好幾個區域,還有兒童樂園遊樂設施。我在上飛機前花了大概1.5小時在裡面小了一小圈,大概走了三公里多。

上海磁懸浮列車

要搭乘磁浮列車,必須搭乘二號線在「龍陽路站」下車轉磁懸浮列車。

磁浮列車在是龍陽站和浦東國際機場來回運行,座位區分普通席和貴賓席,單程車票分別是50RMB及100RMB,若持當日機票購票的話可以打八折。我出示機票以後以40 RMB購得往機場的單程票一張。

當天是禮拜五下午,沒什麼人來搭乘磁浮列車,所以連普通席次都很空。

其實這一段距離大約30公里,單程只需要八分鐘。往機場搭二號線地鐵也會到,而且頂多就花個4 RMB,價差這麼大,人少應該也是很正常的事。

列車開動後,門上顯示幕會顯示當前速度,雖然最高速超過400公里,但營運時還是只開到300公里。其實穩定性和加速感和在台灣搭高鐵差不多,車內噪音也不小。滿厲害的一點是台灣高鐵過彎通常會減速,但磁浮列車直接時速300過彎,真的滿猛的!

很快就到了浦東國際機場,準備出境。

當晚搭20:05的飛機,大概18:45飛機就到了,不過後來通知「加強清消」而延誤了50分鐘才登機,但最後總共也只延後約半小時多就起飛。

飛機上拍下高雄的夜空……咦?不是本來說要去美國嗎?是的,但老闆後來又臨時改變主意了。突然覺得公司真有錢,我飛美國的聯合航空機票都訂好了,而且不能取消退款,只能保留我本人一年的使用資格......我一年內怎麼可能有機會從上海飛波士頓?根本是把七八萬塊丟到海裡去!還有我本來訂八月的回程機票改票也要錢的……。但總之我成了「加強入境篩檢」首日的體驗者,得體驗自己戳鼻子的刺激感!

小狐狸專刊

小狐狸是我2012結束一段感情後自己去日本關西玩,從伏見稻禾大社帶回來的,算算也陪著我九年了。出發時會帶著小狐狸是因為本來預計到年底才能回家,想說帶個不大不小的布偶在身邊,當成好像有女兒陪在身邊的感覺。這次每次去景點都把小狐狸放在背包,搭地鐵安檢的時候我猜安檢員心裡應該覺得怪怪的吧?這個大叔帶個布娃娃做啥?還有拍照時旁邊人會不會覺得這大叔怪怪的?不過後來我的恥度也越來越高,常常也是直接拿出來拍,管他的......小狐狸可是我這趟旅行的重要夥伴呢!

小狐狸在東方明珠塔上
小狐狸在東方明珠塔透明觀景台
小狐狸在世紀公園湖濱
小狐狸聞花
小狐狸看湖
小狐狸搭磁浮列車
小狐狸看飛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