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mo
Nakumo

喜歡運動,喜歡塗鴉,喜歡手作。期望可以以自己的興趣當工作、期望有錢了可以幫助更多人!

「生活」2020.11.27 武漢養肥札記

我在台灣有個家,在武漢也有一個家!

太上皇是隨KMT政府到台灣的榮民,當時只有他一個人到台灣落腳。本來家裡算是地主等級的,但因為國共內戰爆發,太上皇就跟部隊撤退到台灣,我也就沒富三代可以當了。(喂!快把我的法拉利還給我!)

過了很多年,本來以為留在武漢的奶奶已經不在,但卻在我國小時聯繫上了,那時也剛好開放探親,太上皇就先隻身一人回到武漢探望奶奶和其他親人。剛上國中時趁著暑假跟太上皇和太后到武漢探望奶奶,那是我第一次踏上這片課本上傳說中的土地,也見到了父親這邊從未見過面的親人。

雖然是短短一個月,但奶奶的寵愛和親戚們的熱情一直深刻的刻在我心裡,所以後來在結婚生小孩之後,又帶著娘娘和Michelle再次到訪,不過那時奶奶早經過世很多年了。

對比2017年,不論是高鐵或地鐵路網都比當時更加綿密與發達,從上海坐到武漢竟然只需要三小時,而且票價才合台幣1300上下,算算有一些空檔時間,乾脆車票一買就到武漢去看姑姑。不過還是得考慮工作方面的事情,只能待個4~5天,不能太久;至於住在酆都的叔叔,因為他身體剛好有些狀況,這次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拜訪。到目前為止,我跟叔叔從未見過面,現在又礙於疫情,有時真有點擔心這輩子是否有機會見面?

這次要從上海虹橋站出發,通過安檢之後在三樓的美食區吃個午餐再搭車。而要搭的車種是高鐵復興號,不過因為是自己出的錢,所以只買了二等座,大概跟台鐵或台灣高鐵一般車廂差不多的等級。

因為姑姑住在武漢市的江夏區,所以評估了一下車站與姑姑家的距離,決定搭到漢口站下車再轉地鐵到姑姑家附近。沿途經過南京、安徽合肥再進入湖北省,也許心中就是對武漢有著家的感覺,所以當手機地圖上看到進入湖北省境內時,心裡也感覺暖暖的。

本來我想自己轉車就好,但表姊老是覺得我會走丟,還是跑到漢口站來接我。我笑著跟她說:「我去美國都沒走丟了,在這裡怎麼會走丟呢?」,但她的心意我理解,就是擔心遠道而來的親人的簡單心意。

姑姑平常的三餐都由表哥和表姊輪流張羅,我到的那段時間剛好輪到表哥照顧姑姑,所以第一晚就品嘗到表哥的好手藝,也跟表哥喝了兩杯,第二天中午又有其他親戚過來,我和其中一位長輩喝開了!說真的好久沒喝那麼多酒,差點被擊沉......XD

幾乎每餐都是這樣啦......@@

這是武漢的特產「熱乾麵」,是當地很受歡迎的早餐。其實說穿了就是麻醬乾麵,只是沒有其他配菜,只有蘿蔔乾(應該是)而已,而醬料的口味各家也有所不同,表哥帶我來的這家是武漢熱乾麵比賽冠軍店。

接著是外甥整了一桌請我吃飯,約了姪女一家一起來,姑姑看我前一天喝得跟什麼一樣,行前還囑咐我別喝太多。

外甥和我同年,生日還比我大一個多月,所以從小第一次見面他私下就不愛依輩分叫我舅舅,我也無所謂,反正大家年紀相仿。表姊的年紀只比我們家太后小幾歲,所以外甥年紀跟我差不多;他的女兒都已經準備要考大學了,得叫我舅公,還算Michelle的晚輩。外甥的手藝非常好,常常可以看到他在微信上po他的好手藝。這一頓也是吃喝得過癮!

養肥養得差不多了,「感覺」上無錫的工作差不多要開始,告別姑姑打道回上海收拾行李吧。

不忍心把小狐狸留在上海,當然也是全程陪伴我回家看姑姑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