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tsYu
hiitsYu

力爭上游ㄉ🐟

20201125創新思考心得

#比特幣風波紀錄片

今天有幸接觸到區塊鏈及虛擬貨幣、比特幣、挖礦等名詞,經過一番了解後,我發現比特幣到運作大致上可分為幾個相關族群:最中心的是開發比特幣的「核心開發人員」,實際開發出比特幣的軟體。外圍的是「礦工」,負責確認世界上進行中的比特幣交易。再外圍的是「交易所」,主要進行比特幣交易,如法定貨幣與比特幣進行兌換及轉帳。更外面的是「業者」,像是接受比特幣支付的店家。最外圍的才是比特幣「使用者」。

比特幣交易以去中心化為特點,經由眾人確認交易後執行,因此轉帳速度快且手續費便宜而比特幣發行數量有限額,不受特定國家或企業的介入任意增加流通量及區塊鏈無法竄改交易紀錄的特性,都讓比特幣有了金錢的價值。

透過這部紀錄片,我對關於金錢的概念有了新的理解,區塊鏈這項技術的不斷演進與虛擬貨幣的普及率,使越來越多人願意相信『看不見』的貨幣,已經到了人人都可以發行數字貨幣的時代,但我相信不變的一點仍是『買幣有風險,投資須謹慎!』,對於區塊鏈這一塊大餅,我希望之後的課能更近一步的介紹,分享更多的案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