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tsYu
hiitsYu

力爭上游ㄉ🐟

20201118未來大學直播

#突破 習以為常的教育模式

#建立 自主創新的多元學力

#共創 未來高教的無限可能

以上三點,是台大對「未來大學計畫」推動的三大願景。

針對自主學習,我想許多人都會有這個疑問?學生真的有這麼嚴謹的自主能力嗎?在職場上觀察,很多人無法為自己設立目標、工作、責任,更別說會不會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能力。對許多剛升上大學的新生來說,空白學位學程的藍圖,對於尚在探索自我的學生而言,如何將專長與興趣結合,進而去制訂一套個人化的學習方案,會是一項充滿未知性的挑戰。

生活在e世代的我們,面對指數型成長的變化伴隨著資訊爆炸式的傳播,更是面臨著工作型態變遷快速的環境,如何因應這樣的變化去培養該有的能力是當代大學生無可避免的必修課,也呼應了將「學歷」轉為「學力」的目標。「流浪學習計畫」、「校友保固計畫」等改變,更是提供了彈性且多元的學習模式,我相信,改變是必要的,根據時勢去做相應的配套措施更是勢在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