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tsYu
hiitsYu

力爭上游ㄉ🐟

20200930創新思考心得



#Exponential #在地化全球化 從課堂一開始,葛老師開始不斷列舉Exponential指數型思維的案例,根據這些案例我們能夠明白,在大多數產業裡,指數型組織將會戰勝傳統的線性組織,因為它們更會利用以資訊為基礎的外部屬性,這是舊式結構所做不到的。而葛老師所要帶給我們的改變,我想不僅僅局限於線性思維,而是更具創新能力的指數性思維。


#LightCamera #neuralink腦機連接 關於Elon Musk所提出的目標「創造一種可植入的設備,讓人們用意念控製手機或電腦』,我想腦機交互技術,對於人類未來的幫助是無法估計的,在生活、醫療方面提供了便捷,但離我們還很遙遠,仍需要未來進行持續的研發。



#ElonMusk #STARLINK 這是一項極具野心且腦洞大開的計畫,將上萬顆衛星發射到外太空,將能夠使WiFi 信號延伸至全球的每個角落,實現更廣的覆蓋範圍,更快的傳輸速度,不得不承認這是極具前瞻性且富有創造力的發想,但對觀星的天文學家來說,光害的因素很大程度的影響了觀測結果,因此未來能否實現還有待觀望。


#MadeInSpace #星際移民 因為以前有參加過相關的應用課程,3D列印對我而言並不陌生,MadeInSpace這家公司的產品與服務也讓我十分的感興趣,期待之後老師能分享更多有關他們的內容。




#MATTERNET #無人機釣魚 以前的我,曾經也嘗試過使用無人機來釣魚,因此聽說老師的同學在這方面有所專精,我感到十分新奇與有趣,期待能看到更多相關的影片


#人生紀錄器memora 這次老師也介紹了在奇點大學最後的計畫,人生紀錄器memora,不間斷的持續紀錄,儲存人生的每一刻回憶,存儲空間的問題我想真的只能透過高額的月費來滿足。

Summary:上述所有的網路與科技有關的資訊都非常吸引人,期待之後能夠聽到更多有關的趣聞和想法。




繳交期限到20201006 23:59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