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Photography
JunPhotography

以文字及照片記錄 街頭攝影 風景 生活的點點滴滴

攝影新手的第一年

從第一台相機RX100M3按下第一個快門,開始對觀景窗內的一切著迷,而剛拿到相機的我,就像小嬰兒急著探索未知的世界,起初我對光圈、快門、iso一竅不通,用自動檔拍,到現在雖然還是個新手,不過對自己的拍攝思路逐漸有了一些想法,下面是我整理出來的照片,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一月









剛開始學拍照的時候 拿起相機就到處拍,而且很喜歡那種日式清新的風格,因此拍了許多不知所以的照片


二月











阿里山是一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不過因為地廣遼闊,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拍出最好看的樣子


三月












回到澎湖的時候,也繼續瘋狂拍的模式,每個角落都有我的身影,而色調風格也趨漸飽和


四-六月












這時期嘗試了街拍,後製的方向也感覺越來越昏暗不過照片大多都還是風景為主


七-八月










到了年中,去了合歡山也是這一年個人認為最讓我震撼的地方,修圖後製上也開始用筆刷或是漸層,雖然不是很理想


九-十二月















這時期因為嚮往大光圈的淺景深,我換了a6000還有大光圈的鏡頭,也接觸了夜間攝影,後製調色也轉變為青橙色


~~~~~~~~~~~~~~~~~~~~~


總結這一年的時間,還算是個新手,不過從一開始漫無目的的亂拍,到看了板上許多前輩的作品,才發覺自己其實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相對的也越來越會發覺攝影的思路,也希望大家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照片


謝謝大家看完文章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想法 歡迎大家提出討論喔


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jun.photography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