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姐
歐小姐

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2021 Matters年度問卷 ▏Into the unknown

讓練習覺察的自己帶領我前行。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021年,我離開與我分享超過1/4人生的伴侶,開始一個人生活。
2021年,我離開了我喜歡的城市,返鄉。
2021年,我想最後再賭最後一把轉職的念想,轉換跑道比起換伴侶還要更扭轉人生。
2021年,很難用一件事描述,硬要白話的說就是「失婚+失業 」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雖然疫情讓許多人造成不便,但之於我,反而是有些竊喜的。

疫情關係所以足不出戶,「不見面 不聯絡 不打聽」,或許這是最快放下的方式 
疫情關係好像讓不熱衷團體社交的自己,有了喘息的空間,只留下想見面的人
但另種效果就是少到覺得自己沒朋友了哈哈哈哈

疫情關係好像讓心稍微慢了下來,重啟了手寫信模式,或許寫信比較符合我的風格吧

大家都在適應疫情下的生活,習慣來習慣去的,有一天會習慣與病毒共生的日子,所以恢復原狀是什麼也不記得了。大家都往下一個日子去走了。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在床上躺平了。過往,我是個休息就害怕別人追上的人,總是焦躁不安。
今年有更多時間望向自己,試著給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間和安全感,透過冥想練習讓自己在床上躺平時的焦慮感慢慢減緩。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重新感受「愛」的力量。

其實是失戀,雖然對我來說很像失婚。
雖然用失去的方式去探索在這段感情裡的盲點,真的很__ (太複雜的情緒,無法形容)
但也許在一開始就沒有踩清楚界線的關係裡,即使再努力想改變相處模式,也無濟於事
因為人還是習慣於「習慣」的。

後來發現感情裡的盲點與原生家庭的確有相關,發現自己「只能付出愛,來證明愛」,而無法真正感受到「被愛」,而沒辦法感受到被愛又和自己如何解讀有關。
例如:母親設下門禁,我感受到的是不自由,卻感受不到母親的擔憂來自愛

無法感受到「愛」,即使大腦知道了,心靈仍然是被禁錮的。
感受到「愛」以後,才有辦法再進行溝通,協商,達成共識。

否則只有無盡的爭吵,彼此都不懂對方,縱使吵完了情緒宣洩完畢,卻找不到共識
下次同樣的事情仍然會爭吵,久了就會覺得同樣問題一直吵煩不煩,互看不順眼
放在原生家庭,和放在和伴侶之間,再符合不過。

好好體會「愛」對我來說,才有值得繼續活著的意義。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告別整個生活圈,重新開始。

長大的過程一直在遷徙,並不讓我感到如此感慨。
或許是因為這一次的告別,有種再也回不去的失落感吧,有種向從前的我道別的感覺「蛻變」是把身體的某些部分從原來的地方撕下,滿痛的,真的好痛。
但我相信會更好的,加油。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年初瘦了8kg,到年底有增加3kg,目前身形還算滿意,好像可以別偷懶再多運動些。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冰雪奇緣2》

最近才從Disney+看的,可能呼應在我內心崩塌時,還有姐妹可以支持著我,還有電影的配樂 into the unknown/ lost in the woods 都讓我覺得身心靈有舒緩的效果,原來不是只有我在迷茫,不是只有我對未知感到恐懼。

也許自我安慰過頭,但無論如何,至少我有Elsa和Anna呀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還沒找到插入照片的技能,不過照片是「天空」。2021,很常抬起頭,看看天空。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感謝matters

讓想法可以透過平台得以抒發,偶爾的互訪留言也會讓我覺得世界不像我想得這麼糟,會在冷冷的天裡,感受到一些溫暖。
2021年,還有遺憾嗎?
曾經在我絕望的那幾個月,好想打完疫苗就「快樂缺氧」的離開人間。一直到現在有時候還不能理解自己為什麼把人生搞得一團糟,但要說有遺憾嗎,似乎也沒有哪一個橋段能重新來過,只能將人設打掉重練。
所以,沒有遺憾,明天就死去也無妨,同時期待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