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活著 》

“ 雖然是小說,但那時的我所感受的震撼是,原來在這世上,有些人,是能夠感受到別人的痛苦,並且願意把別人的痛苦背負 “

《 活著 》

越近發生的越模糊,越久的事越深刻

或者,以前的自己是一個 - 執著

在我讀中三的時候

有次,我忘記了是從那裏得到了一本小說書,那次閱讀,讓我試著開始更想探索「本我」和「活著的意義」,以前的我不會這樣形容,或許就是解釋為「為什麼要做人」而已

想說說這本書,書名、作者、主角名字等等我已經完全忘記,但大致內容我這生都不會忘記

故且叫男主角做傑仔

傑仔是孤兒,天生孤獨,無父無母,沒朋友,他的孤獨,源自於他一個天生的異稟 —— 他能夠把任何有生命的生命體的傷患、病、痛,通過接觸,過到自己的身上,然後那個人便會痊愈

在傑仔年紀還小時,他曾經在一次和一個小朋友玩耍的時候令到別人受傷,他很內疚,輕輕觸碰那個小朋友,然後馬上便感覺到自己的膝蓋很痛,而那個小朋友膝蓋便沒有事,那個時候他才發現自己的能力

但那個受到傑仔幫助的小朋友,不單止沒有感謝他,反而覺得他是個怪胎,面上露出非常驚恐的表情,並且從此不再和他接近,並叫其他人疏遠傑仔

傑仔,-個孤星,從此,不知道何為愛,並極度討厭自己,心和人都強迫學習與世隔絕

故事有個特別難忘的部份。有一次傑仔行經— 個天橋底,在一個水渠中,看見一隻受傷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小狗,還有三個男生,正在用垃圾丟向牠,嚇得小狗更害怕,馬上縮回水渠中

傑仔頓時覺得他和這隻小狗同病相憐,於是乎,等到其他人走後,他便走近小狗,耐性地等小狗放下戒心,然後用他的能力,最終將小狗的傷過到去自己身上,傑仔頓時站也站不住,失去重心倒在地上,那一刻,他完全能感受那渺小的生命,身上的腿傷,原來是那麼的嚴重、沉重

到底…… 牠這生,在忍受著什麼?

然後,小狗的體感令牠知道,傑仔是幫助牠的人,牠知道自己不再痛了,牠也知道傑仔的痛楚是多麼的苦

動物,沒人類覆雜,牠搖著尾鑽進傑仔的懷中,然後用那充滿感激之情的眼神望着傑仔,從此一人一狗便不再孤單,相依為命

故事的結局,大概就是傑仔最後愛上了一個女生,而他為了救這個女生患了癌症的父親(好像是),他犧牲了自己

我記得那時候,我為了不想有人看到我哭,我是在屋企樓下的公園去看這本書,分幾次看完

心情沉重了一陣子,但開啟了我「做人為了什麼」的思考

心痛是什麼感覺?

雖然是小說,但那時的我所感受的震撼是,原來在這世上,有些人,是能夠感受到別人的痛苦,並且願意把別人的痛苦背負(我猜,當時創作這個故事的作者可能也有自己的經歷 )

讀中學的時候是天主教學校,不陌生的耶穌基督,他也影響我,他背十字架,為救贖世人而犧牲自己的肉身,無論從聖經上、電影上,我的感受也很深,但當其時的我很難用言語去表達,而且身邊也沒有能讓我分享的人

對於別人的苦,我從小很有痛感

跳一跳,回到我七八歲那年

那年我跟父母回廣州,到達廣州火車站時,我們準備上一輛麵包車,那時候我的父母忙着打點行李,我站在麵包車的車尾箱等候,然後有5-6 個衣衫襤褸的小朋友,走過來伸手問我要錢,我看見有一個男生他的額頭有一個結焦的傷痕;我又看見有一個小女生她的鼻孔下全是鼻涕;他們好像沒有穿鞋,有些衣服爛了……

因為我沒有錢,於是乎我走去問大人

怎料我看見那個司機走出來做了一個趕走他們的手勢,然後讓我們匆匆忙忙上車。我從玻璃窗中,看見那些小朋友在後面追着,我哭了

我那時候哭,會被人罵

我問媽媽,為何我們不幫他們?我記得媽媽說,這麼多人我們能幫多少?

這件事情我一直記掛在心,我記得我哭,是因為我有一種很特殊的感覺,那個七八歲的我,好像知道什麼是「苦」

之後,不知過了多少晚,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中,我在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和很多小孩子一起玩耍,我們每個都很快樂很開心,他們也在追着我,他們是追着和我玩耍

醒來後,哭了

我知道,內心深處我渴望這個世界上有一片這樣的淨土,那年,我七八歲

———————————————————————-

回到那「為什麼要做人」或「活著做人的意義」的話題

剛巧,前晚收到一位朋友的訊息

「 Louisa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活着的意義便是用來找我們活着的意義」

除了美容,因緣際會,我的工作,需要有接觸不同眾生的需要,我們也能感受他們的苦和情緒,甚至有體感和表徵,知道他們的一些細節

這只是其中一個工作方式,沒有什麼特別

知道不知道都好,我說出來,只是感覺人們表面看見或以為的相,其實未必如此,這是靈魂給予我們的課堂、菩薩的教導

但他們的「痛和苦」,未必如此

人們以為他們需要什麼什麼,其實可能亦未必如此;我們或許也是𠎀仔,天性敏感、感受深刻,並幫忙按撫、超渡,但不同於傑仔的是我們不會盲目吸收情緒、能量

心中有光的引導和智慧的探索

盲目慈悲,最終只是消耗,甚至做成好心做壞事

但承諾了,便需負責任

慈、悲、喜、捨

這–站,這是我的課堂

“ 活著的意義 ,感受做人的感受,包括痛苦,然後回歸真正的平靜、慈悲和愛的本源 ,沒有分別之心 “

————————————————————————

活著,對你的意義又是什麼?

祝福你,你是我,我是你

( 多謝友人拍攝,靚景於香東龍島,完滿的一天,南嘸阿彌陀佛 )

#laysoulbeauty #正向美容 #香港西貢 #西貢紫門 #慈悲喜捨 #活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