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我的日常工作 . 肺腑之言 》

共勉之,即使我們在不同行業

有關一個美容理療師的自述

說白了,這不是一個人人都能「做得好」的工種

廢話嗎?

這是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的直接連結、「接觸」、相互產生影響

你可以做,但長遠為己為人,請務必做好

大部分朋友、客人說感覺我性格偏向平和、情緒穩定、很少生氣、有精準同理心、有很好的「情商」和善於解決問題,這些特質我不否認。

有天性使然,也有是後天刻意練習

很少會令自己陷入迷失、消極、暴燥、忟忟憎憎、大亂方寸的景地,沒必要,也無益於自己、他人,也有損自己工作的表現和效果

對,我是培訓師,也是一位美容理療師,是天職,是上天賦予我的職責和才能,因此我有責任要盡力做好

再討論美容理療師如何(正/負面地)影響客人就有點悶了,不説了......

但一個普通人,生活高低起跌,遇到好事、壞事、好人、壞人,炒埋炒埋一碟碟,如何看得開都好,都總有脾氣、情緒、病和疲累

恰巧,這個地方都較易遇上不同狀況、背景、各行各業的顧客,一房都係情緒、能量,而且關鍵是近乎沒保留的接觸,於是乎,你的修養和修行,也變得很關鍵

關懷,看時機,點到即止;閉上咀巴,不要一直在跟客人說著自己的事;

釋放,例如聽音樂、沖涼、做運動、靜心

休息,要休息夠(抖的時候,盡量拒絶任何打擾)一天下來的體力消耗有時不能為外人道,只能夠自己令自己強化;

狀態若果真的差,盡量不要勉強自己,因為你會影響自己影響人;

用心,否則浪費了自己的功力,不如不做;

我們並非嬌生慣養,而是我好你好,認真對待自己和別人交托給自己的這件事,才有效果;

還是這一句,如果你的工作性質可以很孤立,不需接觸人,倒可以任性一點,但後果自負;但美容理療師的性質以及編織的效果網絡,可以伸展甚廣,誇張一點說,你不知道你的一個服務,或許會影響多少個家庭的幸福

Anyway, 其實好多工作性質都是人與人相互影響,但我沒資格去評論,一句通百理明

但有一點,說白了,這不是一個人人都能「做得好」的工種。你可以做,但長遠為己為人,請務必做好。

最後,謝謝你對別人的付出,不容易,因此重要

工作 - 女巫的修行之一,每天的工作是智慧、仁愛、勇氣的累積和沉澱,也是個人成長
你意識到你對別人的影響嗎?開始由自己每天的工作去意識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