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馬來西亞2022 大選群眾大會 Election Rally

又是大選季節了,第15屆馬來西亞大選就在下週六進行,所以本週末成為了唯一的超級週末競選晚。

馬來西亞大選的特色是五顏六色、亂七八糟的黨旗、海報與候選人大頭照等大選相關物品,被佈置到每條大路。

不過據我自己的觀察,旗海已經收斂很多了,不再見那些候選人的A4海報,而是可以每次重複使用的黨旗為主。

看報章報導,這是全國性的現象,個人覺得這是好現象,不用製造太多一次性的垃圾。

這一屆選擇了成為郵寄選民,所以就無需舟車勞頓回到吉隆坡投票了。本週末就純粹參與政治講座。

參與的政治講座是新成立的反對黨MUDA競選的國會議席丹絨比艾,所以講座邀請了希盟的猛將到來助選,猛將就是我雪蘭莪那裡的國會議員 哥賓星還有附近古來的原議員張念群,得撐一撐。

可惜哥賓星演講的時候,我還在找尋停車位,而張念群則因為古來水災而取消到來演講。

抵達的時候,老天下著毛毛雨,可是現場看到不少支持者還是撐傘聽講座,十足給力!

幸好後來也停雨了,聚集的人們也多了起來。在現場也聽了MUDA 新任柔佛州議員Amira 的演講,感覺蠻厲害的,日後應該有一番作為。

相關新聞報道:

本屆大選擇日在馬來西亞的傳統水災季,寫文的當下已經有不少地方開始水災了,所以肯定的是雪蘭莪吉隆坡繼續是國陣的大黑區。(馬來西亞採取英國西敏寺制度,所以也承接了它的弊端-給予首相太多的權利選大選日期,而不是固定大選日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