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leo520
auleo520

.

新加坡Omicron 疫情

最近疫情是莫名其妙又是一波大浪潮,好像很多人都關注香港的疫情,我想也許是因為香港採取清零的政策卻還是一樣失守,這才是大家的關注點?


但是同時間,新馬的疫情其實遠比香港嚴重,但可能我們這裡是與病毒共存政策,所以顯得是在“預期當中”?


幾天前,David在群內說大馬又破紀錄了,那天其實新加坡也破紀錄,所以我就跟他分享:“新加坡以一城之力,絆倒全馬”。(大馬27000+,新加坡26000+, 新加坡面積遠比大馬小呢。。)

就以我自己公司部門來說,二月以來,我們部門(部門而已)就已有30+人,或因為確診,或因為同住的確診,而不被允許回公司。


公司人力大受影響是一回事,我每日設立或被加入的新群組,都不斷在跟進新發展,弄的我都快變Bot了,会自然讲出受影响的同事该怎么怎么做(这应该是人事部的工作)。


現在我們公司的對策是:

L0 -Level zero(確診者)隔離5 天或8天(看症狀)


L1 -Level one (確診者同一屋簷,或收到政府短訊得隔離)。這L 1 對策才是真正把我們搞死的,因為它的隔離期可以是比確診者來得更長。

如果是L1同一屋簷,直接不可到來公司上班8天,縱然政府可能也沒要求他們被隔離(沒短訊他們),公司還是保險要他們隔離。


就算是第九天與第十天,也是不好過,第九天得去外面診所做supervised ART。第十天則是出門前 Self ART , 再到公司特設的帳篷做 Supervised ART。(向二師兄邁進!)。


現在新加坡案例橫行,任誰也不大敢向診所靠近,因為診所真的很多人在等候看病,也不知誰會是確診者。


所以這L1 公司政策,弄到一些同事就是不斷被拒入公司。

有個同事,Delta 年代,他就因為女主人確診,已經被拒入公司10天(那時候更多天)。前不久,他家男主人確診,被拒入公司8天,後來他確診了,又被拒5天,再後來他同房(也是我們公司同事)也確診了,他就好像快2個月沒回公司了。


下回再分享個別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