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夢翔者-大象與神廟群

夢翔者系列。特殊的能力、逃難的緊迫過程、未知的尾聲,這是穿梭在神廟群之間發生的、與大象雕像有關的一個故事。夢境想傳達的意義是什麼?我又從中領悟了些什麼?感謝夢境為我帶來的這一課。🙏
依照夢境中的場景,我用線條畫的方式,畫下了其中一尊大象像。
夢翔者系列。記錄夢境中的奇思妙想,透過漫無邊際的夢境,我們每個人皆能翱翔其間,並從中經歷人生百態。暢遊於世間,與您分享我所領受的「曇花一夢」。究竟是我們身處於人世間、亦或是夢使我們如同身歷其境,而一切終歸不過夢一場?



地震。

我們趕緊帶著一群孩子躲進隱蔽處。神廟群的建築物高度高過這些孩子們,因此四處都是能夠輕鬆躲起的地方。

我們找到一處有半座屋簷的房間,吩咐他們在裡面躲好,除非屋頂塌了不然都不要出來。

接著我跟我的搭檔兩人出了那間房間。

這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石材建成的,包括那些雕了許多浮雕的牆壁,以及舖的相當平穩的地板。我們在規劃成九宮格的走道上奔跑著,剛才的地震不是普通的地震,是有人入侵的跡象,我們都心知肚明。

要查清,是誰造成了地震。

我跟他跑向神廟靠外的地方,有一個區塊是專門用來觀察外來的入侵者。必須在他們靠近神廟內部前把他們驅逐。

跑過放滿物品的地方,我們在觀察區內坐下。

雖然說是想把他們驅逐,但或許被抓的是我們,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前來的入侵者往往都有一定的人數。

之前的夥伴都是這樣陸續犧牲的。

「欸,你回去顧他們。」旁邊的他發話了。

「蛤?那你怎麼辦?」這個人腦袋不好嗎?兩個人都不一定可以了,他一個人有辦法應付?

「先把他們帶走,這裡不安全了。」他沒什麼反應,淡淡的回我。

「我怎麼可能放你一個。」我皺起眉頭,直覺他不是在想好事:「你不要亂來。」

「放他們幾個小孩在那,你覺得我們不在了他們自己能活下來?」他挑起眉。

「……」可惡,他說的是對的。但要是沒守住這,就算想走我們也走不了。

他比了比眼睛。

我馬上懂了他的意思,「你要視力共享?」

只要有一個人在某個區域,他所看見的畫面就能透過他的雙眼分享給其他人,同時能進行意識的對話。這是我們的特殊能力,也是我們之前都躲的過的原因。

我們知道危險在哪裡。

「嗯。」他只簡短的應了聲,接著就轉過頭盯著外面,看都不看我一眼。在這種時候特別乾脆,這是他在高度警戒時的狀態。

我在心裡掙扎了一陣。他說的都是對的,但在外圍的人是最危險的,他又只有一個人……

他又轉過來,這次蹙起眉推了我一把:「快去。帶他們走。」

憑著長久以來的默契,我知道他快不耐煩了。要是他不耐煩,會做出什麼事我可不敢想像。

「……我們在集合點等你。」我吸了口氣,吐出這句話。

他自信的哼笑了聲,又朝外面看去背對著我,接著揚起手朝我向外揮了揮,像是某種信號。

——去吧

我轉頭就開始奔跑,頭也不回的跑回先前跑來的方向。不能回頭,絕對不能回頭,否則我沒辦法把他丟下不管。

經過了其中一處神廟殿中舖著軟布的地方,我停下來。軟布上面放了許多在祭祀時常常使用的道具。最多的是長相、大小不一的各類大象,材質以透明的白水晶最多、其他還有白色的玉石,跟灰黑色很逼真的石塊等,平常我們會依照用途做區分。

猶豫了一會,我蹲下來,開始抓起那些道具。小座的白水晶大象、大座的真象雕刻、做法事用的長型木杖,頂端還有顆圓球插在上面,是用來搖晃的東西。

我的口袋有限,只能帶走其中一些,但絕大多數的神像都還放在原地。對不起,大象神像們,我們現在沒辦法保護好你們,必須要離開這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回來的,請保佑他平安無事,保佑我們平安歸來。

雖然有著視力共享,但他一向只肯分享他想分享的部分,因此我看不清全貌,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也不知道他有沒有逞強。我想應該有吧,他一向只給人看見他最好強的那一面。都這種時候了,也讓我看清楚點啊,真是的。

將能拿的物品都塞入口袋後,我又開始跑了起來,跑回孩子們所在的地方。心裡同時祈禱著他能夠撐住,撐到我們在集合點見面。

終於找到孩子們,我立刻帶著他們一起奔往秘密的集合點。但或許也不算什麼秘密了,如果我們的行蹤被發現的話……

「喂,你們快走。離開神廟群。」

他終於說話了,但倉促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妙,「你在哪裡?讓我看畫面!」

「快走,不要管那麼多!」

他用吼的,狀況很不對勁。我試圖用平靜的語氣跟他對話:「告訴我你在哪,我去支援。」

「你是要帶孩子們找死嗎!快走!」

他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活著。

我腦袋不自覺浮現出這樣的想法,一旦開始這麼想就停不下來,所以他才叫我來帶孩子們走,因為他已經準備要豁出生命去守護神廟,他打算跟他們同歸於盡。

「你打算引爆神廟群嗎?」我停下腳步,聲音異常冷靜。身後稚幼的孩子們也跟著停下,疑惑的仰頭望著我看。

「……你們離開這裡,其他的事你不用管,我不會讓他們有機會追上去。」

他默認了。

「你是要讓我帶著他們走,把你丟下嗎?」

他笑了,笑的低沉沙啞,如同以往,然後他輕輕開口,用一種肯定的自信語氣:「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你要把我們的精神傳承下去。」

大家用盡全力,甚至犧牲生命也要守護著的地方。他跟他們,用行動託付給我,要讓我成為最後一個知曉全部的倖存者。然後,把這一切告訴後人。

「……好。你們幫我留個位置。」我深吸幾口氣才說的出話。我的聲音可能在顫抖吧?還是很微弱?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聽完後又笑了,然後低低的喊了我的名字。

——我會等你。」

從頭到尾,他始終都沒讓我看見他眼前的畫面。那些血腥的、暴力的、殘忍的入侵者們,他不肯讓我看到哪怕是任何一秒。否則我肯定會回頭去找他,我跟他都很清楚這點。

帶著孩子們,我毫不遲疑的離開。



夢醒,記錄於2020/07/23。內容經局部修改。
湊近一點看細部花紋的模樣。

有些事物一旦被破壞,就再也無法復原了。

大象是性格溫和且良善的神獸,以東方說法表示也可稱為祥瑞的象徵,代表了如意、太平等意涵。象是群居動物,具備組織性,總是群體行動。當世界上只剩下一隻象時,是否便意味著,和平不再?

消失的事物就是消失了,不會再重新出現。那些斷岩殘壁的遺骸提醒人們這裡曾經有過的生命,但他們不會復活,只能從傳承下去的神話中瞧見半點蹤跡,沒有人知道他們所經歷的,但他們至少還遺留下些許痕跡,更多的是未曾被發現便默默在天地間消逝、連形體都被抹滅的生命。

花了許多時間,細細雕琢出每一筆線條,想呈現出最細膩的樣貌。

這是我的夢、也不只是我的夢,或許對漫漫歷史長流來說,這個夢只是曾經發生過的一段真實故事,被記錄在時間之中反覆沖刷著直至消逝。

時間中從不缺少殺戮,也從不缺乏淚跡。

夢境告訴我的,我把它記錄下來。不評斷、不過度詮釋,做個忠實的記錄者。夢境帶來的訊息,可以作為一種指導,我的夢經常與自然、動物、植物等相關,雖然不清楚這代表什麼,但從夢中可以看見許多屬於大地的美好。

我知道,大地之母是值得珍惜的存在,我們與這個地球共存共榮,共生共長,我愛護祂,其實也是在愛護自己。天地萬物之靈,無一不領受著大地的恩澤。水、空氣、陽光,人體存活的三要件,都是自然界的物質,這只說明了一件事:要活下去,要與自然天地共同合作才有辦法,我們是同生共死的夥伴,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置身事外

感謝夢境為我帶來的這一課。🙏

讓大象也沾染些許陽光。

我是miracle,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夢境故事,歡迎跟我分享你對這個故事的感受哦~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篇見囉!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FB粉專:奇蹟放送所
✨探路客:miracle | 奇蹟放送所(緩慢道別中)
✨Instagram:miracle_yi_000
✨Matters: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方格子: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