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cle|奇蹟放送所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雜學家。疾病帶我找回自己,邀請你一同參與,療癒生命的旅程。 ✨ 奇蹟放送所出沒處:https://linktr.ee/miraclewu000 ✨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生之花—No.4:0808|在山海之間,父親節快樂!

《在山海之間》——2021,miracle。僅以此詩,獻給我的父親。在山海之間、於天地之中,徜徉在自然裡的一抹清新氣息,便是我所感受到的形象。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心中永遠的山岳大人。💚💙⛰
之前跟家人出遊時見到的雲霧繚繞之山巒景象。

這一幅作品,是獻給我的山岳大人。畫完上一幅生之花後,正好遇上了父親節這即將來臨的節日,於是我嘗試著將特定節日的元素也加入畫面中,甚至連睡前都在進行構思。所謂送禮要送到心坎裡,畫作中要加入的意象,越符合真實、越貼近對方喜愛的事物越好,於是我想到了:山岳


《在山海之間》
父母為山、復又是海
山嵐遼遠壯闊,海則海納百川
山與海的交界,便是大地
於是孕育生命
萬物由此而生。
——2021,Miracle。僅以此詩,獻給父親。

這首詩作,是我在清晨初醒之時,浮現在腦海中的語句。

在山海之間、於天地之中,徜徉在自然裡的一抹清新氣息,便是我所感受到的形象。

我的父親寡言,但他喜歡親近山岳。於是在這幅原創畫作的自然元素中,我加入了羽毛、樹葉、葉脈、枝幹、樹叢、大樹、堆疊而成的山岳意象、代表源頭的水流、以及自然圖騰。

從中心微小的枝葉開始延伸,一層層逐漸向外綻放開來,有小溪、葉片、成群的樹叢、長開的大樹、以及源於自然的圖騰隱藏其中,遠山近水之景,將山海景緻皆收納進畫面,構成這幅作品。

我們父女之間不會說什麼甜言蜜語,彼此的共同之處皆是情感內斂、拙於口說,因此除了「父親節快樂」之外的言詞,似乎只能以筆畫的方式來表達。而這天日子正巧,是大家都獻上祝福心意的一天,因此藉著這個機會,也同爸比來說聲簡單卻真摯的一句:「爸比我愛您!

謝謝您撫養我長大,謝謝您帶我看老中醫,謝謝您讓我在家休養,謝謝您一直以來的照顧。因為有您,所以有我。祝福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心中永遠的山岳大人。

未來,也請繼續指教囉。

2021年送給爸比的父親節卡片。中心的葉脈象徵著生生不息的自然。

其實在創作這幅作品的畫面中,還悄悄藏進了一個小彩蛋,就是今天的日期:8/8的數字,不知道有人看的出來在哪裡嗎?(如果找不到的話可以先收藏起來,文章發佈滿24小時後,歡迎到留言區找找看答案唷~)

僅以此畫,獻給我最親愛的、如山岳般的父親,在這一天為您來幅山海之景,父親節快樂!也祝福各位囉~🥰❤🧡💛💚💙💜🤍💕(2021年8月)

側面拍的樣子,因應這次的主題使用了沉穩內斂的墨藍色線條。

我是Miracle ,這是我在探路客分享的第100篇文章。為了生之花系列而回頭去翻閱它時,心中充滿了感動與不捨。這一篇是我在創作路上的小小里程碑,半年過去,如今孕育我的這處園地即將步入歷史,我也往下個路口開始邁進。究竟該如何跨出向前的步伐呢?未來又該如何發展?這一切都充滿了未知。

儘管如此,我知道自己正走在該走的路上。雖然最初不太清晰,但隨著時間過去,這條路也越發明朗。在創作出這幅作品後,我在心中也悄悄下了決定——生之花,這就是我要做的事:用我所感受的、來自生命之花的能量,透過畫面的呈現,為大家帶來對生命的溫暖、熱忱與希望。

生之花的畫是媒介,當你在生活中疲憊不堪時,看著這幅為你而畫的創作,便能身處其中,適時為自己充電,因為它是屬於你的生命之花。

每個人都有需要休息的時候,而我恰好能為你打造出一幅畫作的空間休憩。創作出這風景的主人是你,我僅是為你代筆。因此在這幅畫之中,你能夠回歸屬於自身的本源,在這裡,你無需擔憂其他,可以成為完整的自己,可以安心自在的與自己在一起。做自己是一件聽起來簡單,卻又相當重要的事,我們卻常常忘記要做到。而生之花,就是來提醒我們這點的。於是,我該去做它,而這也是我該做的。

我是這麼想著的。

(未完,待續)


※本文發布日期:2022/01/08,改編自2021/08/08發布於探路客〈我最親愛的—在山海之間,父親節快樂~〉一文。同步發於FB、Matters、方格子、IG。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FB粉專:奇蹟放送所
Instagram:miracle_wu_000
Matters: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方格子:miracle | 奇蹟放送所
聯絡信箱:miraclewu000@gmai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