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聽音樂】〈抱緊一點〉A-Lin (2020/12/30)

每首歌在不同的時刻聽來,都會有不同的心情。

今天瞬間降溫,結果瞌睡已經要變成熟睡了……叫醒我的就是這首〈抱緊一點〉。這是Spotify自動篩選出的、我2020最常聽的歌單中的一首。

不是芭樂的抒情歌、也不是吵鬧的快歌,微慢的節奏,編曲有點溫暖的感覺。 從它在YouTube上的點閱率,可以看出可能不是非常廣為人知的歌,即使作曲的人同時也是唱它的人。



歌詞:出自魔鏡歌詞網

出自A-Lin 2010年的第四張個人專輯《寂寞不痛》。

作詞:林瑜    作曲:A-Lin

愛成為了信仰,愛讓愛不慌張。笑在眼眶,淚就會發光。愛能地老天荒,靠一點點瘋狂。我要你的只有肩膀。

我們抱久一點,愛就會多一點。時間是一條線,捆我們在中間。我們抱緊一點、心就貼近一點,快樂不遙遠,只要你不疲倦。

愛成為了信仰、愛讓愛有希望。笑在眼眶,淚一定發光。我們一起飛翔,不一定有陽光。不能抵擋,愛不說話。

我們抱久一點,愛就會多一點。時間是一條線,捆我們在中間。我們抱緊一點、心就靠近一點,快樂不遙遠,只要你不疲倦。

我們抱久一點,愛就會多一點。時間是一條線,捆我們在中間。我們抱緊一點、還要抱緊一點,學會不抱怨,是愛的入場券。



要說2020常聽的歌,我幾乎記不起這首,重聽一遍卻又想起了很多回憶。那時我反覆播放聽了一下午,心情很絕望。

副歌不斷重複:「我們抱久一點,愛就會多一點;我們抱緊一點,心就靠近一點……


可愛不會隨著擁抱,就能留久一些。有時就是消失的突兀,讓人茫然不知所措。

愛能地老天荒確實要一點點瘋狂,或許更多。瘋狂能給你勇氣,讓你做真正想做的;瘋狂能當你的推手,推出你的任性和無所畏懼。


而瘋狂以後,又會剩下什麼呢。

餘下的溫度會染上涼意,緩和的心跳會帶來疲憊。明明那麼熟悉,卻熟悉到陌生。刻進本能的不會遺忘,但你的眼睛卻變得會欺騙你的大腦和你的心。


我不知道我還剩什麼,但認真去聽旋律,我聽見了答案:

「慢一點沒關係、再慢一點也可以。」

別擔心跑得急會離開太遠,別害怕走得太慢會追不上。緩緩地一步再接著一步,或許就是最剛好。

前方的你,可以追尋未知的自己;後方的你,可以安心看著前方的人;若剛好的速度能讓你們並行就太棒了,因為不需要冒險去瘋狂。

那個下午雖然聽得痛哭流涕,但哭完後放鬆了,又勇敢了。其後我便忘卻這首歌,直到它在低溫中喚醒我。


不想記住的重新被記起,

但眼淚已經不見了蹤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