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知道
只有我知道

隨心所欲亂寫(✘) 為調整,此暫不更新的文章,暫時只發探路客。 探路客:https://onlyiknow.timelog.to/

【隨寫】退化。

以前總覺得寫日記是件很無趣的事情。

日記有各式各樣的寫法,無論是流水帳也好,記錄事件心情也罷,對我來說哪個都容易寫,但哪個都有些沒意義。

一開始寫著心情上的抒發,然而時間一過去,留下的心情像某些意外劃到的痕跡,淺淺的留著彰顯那些遺忘的意義。

被留著的反而很難記得,

沒留下的有些才深刻的不想回憶。



但我應該是老了。

越想寫些什麼,寫的越是些日常瑣事。不需要什麼去寫的理由,寫出的那些也沒有原因。而生活就是平淡無趣,所以寫下的日常也不會時時回顧

沒有太想完成的事,不期待那些美好驚喜,過的像死水一般,卻意外的蠻愉快的。這大概是喪有喪的美,頹廢的快樂外人無法理解。(✘)

心情平淡、脾氣也會和緩。然後發現也沒有什麼遺憾和後悔,死了也不可惜。

不過這不是尋死覓活的自我放棄。雖然死去不可惜,但活著也蠻好的,純粹就只是因為活著本身,不需要那些活著背後的附加價值。


這樣的日子很無聊,但人類的生並不會給世界帶來什麼好處,人類的時間微不足道的都浪費在自認為美好的事物上,都只是自我滿足的活而已,然後自得其樂

我覺得人類是該愧疚的,尤其是人類無知又愚蠢。這樣一想,真心覺得哪天自己死了可能也不需要可惜什麼。如果我曾為這個世界付出,那死亡也是一個值得的結果;如果我不曾為世界貢獻,那死亡更不會是種遺憾。

死亡是當事人的得到,某些人的失去,或許背負著離別和不捨等等情感。可是一個人的生卻不由自己主導,也不一定伴隨期待

死不死只是當事人得或不得,旁人的難受與否其實與其無關。失去總是痛苦,可是對死去的人而言,那只是死去而已。時間停留在那個瞬間便已結束,後面會發生什麼,都不是活著的人能夠得知的。

這樣一想,生命和時間一樣殘忍。時間是公平的,但時間造就出各種不公平;生命是不公平的,但生命給予最後那公平的結果。


時間不會停止,活著的都還未死,死去的生命已經結束。

這樣一想,活著真是最好的一件事。所以退化也不用過於執著,因為這是時間的公平。反正還沒有結束,就不用擔心那些可能結束的理由。

活著一日,就真正的活一天。別害怕失去什麼,因為我們也從未得到過。

人類握不住幸福快樂,擋不了悲憤痛怨,阻止不了生命的誕生與逝去。

我們能做的只有接受,哪怕一開始是拒絕的,但結果仍然只能接受。就是這樣消極,可是明白這些消極以後,才能安心的積極起來。



雖然知道會退化,但真沒想到退化來得這麼快……

不過也不意外,因為辜負自己的身體,過不健康的生活,這樣的結果也是必然的,沒什麼好惋惜。

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比面對自己的還困難,面對心只需要足夠勇敢,面對健康卻需要很多的毅力和克服惰性


我一直很勇敢的很懶惰,所以我決定再喪一下,等我緩緩再接著想想健康的方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