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白
親愛的白

你要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身為一個不愛你的人、不會愛的人。

映入眼簾的,盡是以愛為名的論調,說得人類像是倚賴此來呼吸心跳,明明沒有人會因為心碎而死掉。

有人說愛是天性、是本能,那又是為什麼在後來會讓我自己覺得是個不會愛的人呢?應該也是因為愛吧。

人會下意識追求逝去的、不再擁有的曾經,比如青春;或甚至無法擁有的:他是個溫柔的人,卻不曾把溫柔給你。

無下限的寬容和溫柔,不愛你的人總能無視這些。

那叫作一個浪費。


有人可以有恃無恐地不拒絕你,卻又明目張膽地忽視你的存在。

這不僅是被愛者的恣意所求,更是身為不愛者的無度任性。

無理的妄為,正因見那看似無盡的接納,於是大膽了起來。

縱使多無情,他知悉仍有你的愛可以消耗,他可以踰矩地對一個人這麼做而對方不覺得被冒犯。

你對愛人有了錯誤認知:面對愛而不得,你對原則中的例外有了連自己都訝異的容忍度。

一旦累積夠多的失望與傷害,愛就不會再帶來煩惱;不再寄予厚望之時,對愛就有了通情的豁達。

「以為我不屬於任何一人,沒想到她們每一個都覺得我屬於她。」


映入眼簾的,盡是以愛為名的論調、對愛品頭論足,說得人類像是倚賴此來呼吸心跳,明明沒有人會因為心碎而死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