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sakura
Arielsakura

中文系在读,日本留学中,读书写作是一生的事业 小说每周三更新,其余时间更新杂谈/书评/日常 约稿:arielsaku1997@gmail.com

【瞎掰】减肥这件终身大事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放过自己。


减肥是女人终身的事业,这句话半开玩笑半认真的。

我从上大学后就开始胖,四年胖了三十多斤,后来为了身体而开始减肥,从19年到现在,瘦了48斤,从88kg减到64kg,到现在维持在67kg左右。

1.我是怎么胖起来的

万恶之源在于空虚。

大学里的诱惑懂得都懂,食堂菜油腻,三步一奶茶店五步一炸鸡店,想吃什么有钱就行。我那时候被顺利卷了进去。

订外卖,要一份猪颈肉饭还不够,还要加一盒馄饨。


吃麦当劳,一个套餐不够,还要加码再加码,要多两个炸鸡腿一个圣代。

一天三顿无不在暴饮暴食,果汁可乐不离口。就算看很多新闻说“某某年轻人暴饮暴食导致猝死”云云,虽然害怕,但却还是停不下嘴。

那时候,仿佛除了进食,生活已没了其他意义。

2.导致的后果

身体上的就不说了,在这里我主要想说说与家人的关系。

肥胖给你的巴掌可能会晚到,但家人的冷眼不会。

有一次和我妈去优衣库买衣服,最大码的我都穿不下。衣服就像绳子一样绑在身上。我妈见我这个样子,当即在更衣室里大骂起来。

去北海道,在泡温泉的时候,我妈看着我,又大骂了起来。说你这样怎么办,肚子简直像怀孕五个月,云云。

而她这么突然发作多了,我也觉得难受,于是开始和她吵了起来,她要我吃素,说这个样子就是畸形,怎么难听怎么说。而我那时候吵完了,也没有反省的意思,想过几次减肥,最后却都以摆烂告终。

3.减肥的过程

后来,边吃着短效避孕药边减肥,也许这一part是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而我也确实成绩斐然——三个月瘦了二十斤。

那时候一天喝许多水,早睡早起,戒了零食饮料,采用8/16或者4/20进食法。

以及,主食用杂粮或荞麦面代替,只吃八分饱就停了。每天出去走两万多步。

就这样,半年左右我瘦到了64kg,月经自己来了,也不用再吃激素药了。

一开始住的地方附近有个公园,我每天都会去散步,吃的也同样很少——我习惯自己做饭了,便当盒也小小的,只有500ml。


4.体重的维持与遭遇的诱惑

当然,在减肥成功后我有过一段报复性吃甜食的时候。

那时候,也许是仗着自己轻了,也可能是因为太久没吃甜食了,我隔两天就往附近的甜甜圈店跑,每次还一定要买两个吃。

还有其他的,各种各样的甜食,舒芙蕾布丁圣代等等等等......总之那时候吃的真的很多。


但那时候依旧保持着运动的习惯,每天一万多步雷打不动。而且也没有像以前一样暴饮暴食了,因此就算有反弹,也没有反弹太多。

而且就算有复胖,我后来也把它减回来了。

5.现在的减肥

尽管现在减肥的压力没那么迫切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减到理想的体重——58kg。

于是我现在开始改变以前的一些细节的生活习惯,比如停止随手塞小零食,在吃饭前一定喝水填肚子,吃饭至少要20分钟等等。

这段时间下来,牛仔裤明显松了,小肚子也瘪了一点。

回望过去,尽管心有余悸,但我感到更多的,还是庆幸。

减肥本质上,就是生活方式的改变。

很多减肥失败的人都太想着一劳永逸了,因此才会反弹,才会复胖。

我偶尔也会炸虾来吃


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要放过自己。

有时候不小心吃多了,看自己重了就会很自责,我也会这样。但重点在于不要去在意体重计上的数字,在于运动的加强。

现在我比以前好多了,回望过去的几年,仿佛只是做了一场漫长的梦。

总之,当然,现在吃麦当劳,再加码是不可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