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与减肥的爱恨纠葛

夏天都已经过去了一半多了,我有两个朋友才呐喊着要减肥,虽说减肥并不是夏天的专属,但在人们的潜意识里总觉得夏天更容易减肥,当然这也无可厚非。

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以体重来衡量是否减肥成功,而夏天又刚好是很容易出汗的季节,如果我们稍加运动或是在工作中出很多汗,那么体重掉个一两斤是很正常的。

如果我们再配合一些轻断食,那在两三天内掉个几斤体重是非常可能的,但这真的是减肥吗?

理论上来说这肯定不算是减肥,因为减肥的核心是减脂,而减脂的标准是体脂率,这是另一种测量方式,又或许我们可以粗略的通过视觉判断自己是否瘦了,当然这并不是很准确。

去年我成功减肥十几斤,今年又几乎全部涨了回来,今年似乎没有去年那个动力减肥了。

朋友们减肥的方式无非是中度断食、轻运动,但说实话这两个方式都是比较难坚持的。就说说中度断食吧,可能就是一天只吃两顿,晚饭不吃。

在实际的操作中,很多人会因为晚上长期不吃、早饭午饭也比较寡淡,不久之后就可能发生暴饮暴食,一旦一两次之后,就会从精神上放弃减肥这件事,这是很常见的。

而运动,本身就是很自律的人才能坚持的事情,那么就没办法减肥啦?当然不是,如果想要相对轻松地减肥的话,注意日常的饮食平衡就好,正常情况下能量是守恒的,热量缺口真实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