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𝕤𝕥𝕠𝕣𝕪𝕥𝕖𝕝𝕝𝕖𝕣 ❁ Ꙭ𝕨𝕣𝕚𝕥𝕚𝕟𝕘 Ꙭ𝕡𝕙𝕠𝕥𝕠𝕘𝕣𝕒𝕡𝕙𝕪 https://msha.ke/victoire_violettea/ 01年理科文學女子 久違寫作雜食隨筆 愛好攝影以及寫作 偶爾加點美食閱讀

自控力—放鬆與專注力的練習方法

那天聽到「午後女子會」這個podcast聊到歐普拉一書《what happened to you 》:「不論大小事,足夠的療癒才能夠自癒」。慢慢發現正念的方法有很多,而也能夠把它變成習慣,而唯有讓自己的大腦真正放鬆,它才可控,低弱的情緒也會勾起無限的慾望!

歡迎來這些地方坐坐

📨:你如何讓自己保持自控力和專注力?

📨:完成「任務」後會怎麼鼓勵自己?

📨:平常如何療癒、放鬆自己?

📨:有喜歡的生活儀式嗎?

📨:對於正念的印象?

留言和我聊聊( ´▽` )ノ

在後疫情時代中,人們越來越重視保持好的狀態。而我也是如此!經過疫情的席捲,很多事情改變了生活,讓我開始接觸正念的書籍。剛開始還停留於「打坐」才能心靜印象,但對於我而言是件困難的事情。

那天聽到「午後女子會」這個podcast聊到歐普拉一書《what happened to you 》:「不論大小事,足夠的療癒才能夠自癒」。慢慢發現正念的方法有很多,而也能夠把它變成習慣,而唯有讓自己的大腦真正放鬆,它才可控,低弱的情緒也會勾起無限的慾望!

圖片來源:博客來


也分享一個可愛的app「植語錄」每天都有一句話能與你對話!

圖片來源:植語錄


圖片來源:博客來


大腦放鬆才可自控

音樂方面

聽古典音樂,拉赫瑪尼諾夫個人覺得很精彩不會無聊,英國實驗也證實聽話古典樂可以增加腦力看智商!

在有點背景聲音的環境下做事,可以搭配白噪音、Lofi 等。(想念咖啡廳

呼吸方面

腹式呼吸,腦袋淨空。

躺在舒服的地方,冥想5分鐘(可以搭配音樂,我最愛的Part)

運動飲食方面

每天喝2000cc的水,早上要特別用力氣時補充足夠蛋白質!

運動、重訓10-30分鐘(這個以前考大學時真的很有用,懷念那時的毅力)

固定的睡眠,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辰不同,但務必充足!

輔助小工具方面

把手機丟掉,避免多工(沒事你可以丟到其他房間或包包或開專注模式)

下載Flora 一款種樹app,時間內打開手機,樹就會死,還能付錢種真樹,愛地球!

交替做事,專注一會,放鬆一會(番茄時鐘方法)尤其是超想把要做的是一次搞定時,結果會發現自己狀態會越來越差,成效不好。

圖片來源:博客來


金句①直面正式慾望但不要付諸行動

金句②把我不要變成我想要

不要遲到變成我要提前五分鐘到!

金句③對內接受自己,對外控制行動

我們生來都有拒絕乳酪蛋糕誘惑的能力

書中提到一個有趣的觀點「我們生來都有拒絕乳酪蛋糕誘惑的能力」,當我們想吃蛋糕時,慾望來了!嘴巴會流口水,血糖會降低,開始頭暈腦脹,不得不拯救種種生理行為,本能地拿起食物塞入嘴中,這是種面臨威脅的自保!如果能回歸想到自身內心:我的健康不容許我再塞第二塊了!今年夏天,我想要有好看的身材!那麼自控力就會變回反射動作了,不妨練習看看!

人生要慢,不要停

「自制力」和「療癒」相輔相成是最理想!過度的「自制力」會成壓力;過度的療癒會成迷失,人生慢慢地走比快快走來得穩,不要停,用最自在的步伐,在這世界闖蕩~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