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el
ariel

熱愛讀書的國中生 座右銘~我對每一次的段考都沒什麼把握,但總會盡力複習到,我認為自己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拿到好成績。如此,無論結果如何,都問心無愧 像個太空人一樣探索這個很美麗又很哀愁的世界 最後,祝福現在正閱讀著本文的你/妳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七年級END 八年級START

summer vacation ~~~~🥳🥳🥳🏖🏖🏖 - 為自己補碗心靈雞湯 -

今天是結業式,喜悅之餘,也宣告我已不再是小七新鮮人,而是八年級的「學姐」了


回首這一年,第一次有那麼多第一次,第一次成為國中生,第一次同學摘下口罩時會認不出人,第一次考段考,第一次緊鑼密鼓的線上課,第一次看到自己在1000人中的年級排名,第一次做快篩,第一次感受到國中的壓力,第一次坐隔壁的同學確診,學業、防疫、學業、防疫⋯⋯

一切的「第一次」,告訴著涉世未深的我,生活,不只有妳想像的那樣

回首這一年,百感交集,好多好多喜悅,好多好多難過,好多好多歡笑,好多好多驚訝,好多好多自責,好多好多感動,好多好多無奈,好多好多確幸,好多好多遺憾

一切的「好多好多」,告訴著涉世未深的我,人生,不只有妳想像的那樣


八年級,要更成熟、更懂事,要更乖巧、更努力⋯⋯而我更想說的是,要健康、要平安,要更可愛、要更善良,並且,還要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無論是在學業、家庭、人際、生活、甚至人生


逐漸逼近的腳步,是會考

逐漸逼近的腳步,也是未來

只盼自己在邁開步伐迎戰時,是全副武裝,是信心滿溢,是勝券在握,是,已經準備好為自己負責


至於,暑假有什麼計畫?

出去玩!!!!!😆好好放鬆一下~從大概六月開始,我們家就在規劃暑假的出遊,想了幾套方案,其中一個必去且全家都愛的是台灣東部旅遊,而我向媽媽請纓,規劃整趟行程!因為這無非是個訓練多方面能力的好機會呀~成行後再來發文記錄記錄

當然囉,上了國中的暑假是不能頹廢的😭😭溫故知新,還是要複習七年級的內容,初步是想把所有所學的內容都整理成筆記(之前發的文都是我用零零碎碎的時間做的,有些章節是沒寫完甚至是都沒寫)

再來就是精進自己的實力,做一些文意理解、古文閱讀、英語閱測、科普閱讀、時事關注等等,也可以先修一些八年級的課程,對將來的學習絕對是有益而無害

還有一個,是想寫暑假的日記or週記,我是那種對寫日記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來趁暑假好好培養一下毅力和寫作能力(可能會以一篇篇的小短文形式發佈上來

就先在這邊向Matters的大家致上感謝之意吧,敬請各位期待我的拙作,並不吝指教和鼓勵啦~


送給自我要求甚高的自己:

在考試上,考得好,為自己驕傲;考不好,為自己鼓掌

因為妳已經盡力了!


送給對未來還有些迷茫的自己:

在人生上,挫折是常態不是例外,但挫折後再站起來是例外不是常態,常態後例外,才能在黑夜中成為最閃耀的星光🌟

永遠為自己點一盞明燈,是方向,也是希望


前所未有的災難,帶來前所未有的體驗,這些前所未有的經驗,帶給人們前所未有的世界觀。大家,辛苦了!也祝各位安好


最後希望自己,如有餘力,好好享受生活,好好享受人生,不畏懼挑戰與眼光,開拓自己的outer space,並在其中自在遨遊

祝我八年級平安!

祝我八年級快樂!


感謝你/妳讀完了我的長文(?

May happiness follow you wherever you go


不要臉的自我感覺良好的有自信的為自己#貓特務報報自我推薦,希望藉此把這份感悟&人生觀分享給更多人~

房間窗外的公園隨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