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識
真識

【真識】致力於傳承珍貴的思想,紀念深刻的情感,懷念對我們至關重要的人格典型

說你的故事給你聽

那日佇足凝視雕像,

你眼神中閃爍光芒。

中世紀遺留的廣場,

詩人手跡寫在磚牆,

你陷入深深思想。

向來審慎偶然虛驚一場,

有趣雖然多麼慌張。

夏天午後燠熱的廚房,

你淌著汗熬煮新食譜的海鮮湯。

那些被你忘卻積塵的一分一秒,

是在我心深處閃耀的珍寶。

在這街的轉角,

曾相視而笑。

隨樂曲的溫柔曲調,

你輕輕踏著腳,

頭輕輕搖。

你喜愛這株不起眼的草,

因為它神秘味道。

夏日走進林間小道,

為聽知了練習十七年的鳴叫。

所以,告訴我你的願望、想法、心情,

那些你想珍藏的曲折、苦樂、風景。

某一天在夜晚看著星星,

或微雨時分漫步巷弄小徑,

我會,說你的故事給你聽。

不自禁地為你畫了像,鑲了框,

不自禁地為你幻了想,

時時在心上播放。

在獨自的時候出神端詳,

在人群擁擠中回想品嘗。

信箋上那一行字仍然迴蕩,

以分合聚散封藏蘊釀。

所以,留給我你的深夜、日暮、天明,

只要是關於你的氣息、模樣、聲音。

當桑田裡滄海已無處找尋,

過往顛倒得不留一絲跡影,

不用為遺忘擔心。

我會,說你的故事給你聽。

待我們的孩子長大遠走一方,

待我們年老得健忘,

就留著桌燈昏黃,

我會不厭其煩細細地講,

那些你在身邊的珍貴時光,

教人多麼眷戀若狂。

作者:謝宇程

委託保存:真識有限公司

歡迎:引用、譜曲、接續創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