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夢的記錄 #1

夢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毫無邏輯可言,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而且在當下都不會懷疑是否真實,真是有趣..

有好幾次做夢後都想把它記錄下來,但過了一會兒就忘了..恩...這次在忘之前記錄下來,並用我的渣畫工把記憶裡的一些畫面畫了下來。

老實說我不常做夢,所以什麼時候會有第二發我也不知道~

總之,夢的記錄 #1,LET'S GOOOOOO!!!


夢的開始是和一群朋友坐遊覽車,過沒多久車停了下來,下車後進到購物中心,一樓販賣許多服飾,沒有其他顧客,也看不到任何店員,且空間相當明亮寬廣。「阿不是說沒有要下車,他們人勒?」忽然間,朋友開口。「我也不知道,應該在樓上吧。」我回覆後,兩人就往二樓前進。

是個寬敞明亮的服飾賣場

爬上樓梯遇到另一個朋友,「你有看到他們嗎?」我問,「在樓上吧」另一位從二樓往下的朋友回覆。

二樓是賣許多玩具的地方,一進入眼簾的是一個由溜滑梯、圓形通道和塑膠球玩具泳池,所結合的大型兒童遊玩設施,本來好像是在找人的目標忽然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剛要進去就被不知道是誰告知要離開了,但如果想逛就要快一點,我心想「逛的匆匆忙忙,一點都不愉快..下次再來好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下次再來”這個念頭。

記的很清楚二樓是紫色調的玩具賣場。

轉頭離去後,原本的樓梯已不存在,取得而之的是一條看不見盡頭的道路,右邊是石頭走道,走道旁是普通的柏油路。我和一群人走在路上,並在路上發現兩顆小球,便撿起來把玩了一下。右前方發現一對母子,母親牽著看起來五歲左右的小朋友。這時候我不小心弄丟手上的一顆球,而方向正是往那對母子。

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巨大草叢

球掉進了一個比人還高的大草叢中,小朋友看到那顆在地上滾的球,二話不說的就往那顆球追,並進入到了草叢中...「你跑去哪了?快回來阿!」母親大叫著..因為是我掉的球,心中起了罪惡感,走向前幫忙尋找。

手伸進草叢,除了草,什麼也摸不著。「如果那個小孩有點磁力,就可以把他拉出來了!」這想法不知道從哪裡來的,雖然一點邏輯都沒有,但眼前忽然發現一個微微發光的小孩形體,而且那個小孩形體速度由慢至快的往外衝出。小孩是出來了,但那位母親卻不見了..手再次伸進草叢,草叢像是有在移動般慢慢消去,母親與她的小孩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

「她們死了!」我的心中出現了一個聲音「不能什麼都不做,至少把她們埋了吧!」,走道和柏油路的中間有些草皮地,心想「這裡應該可以了吧?」,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地方早就已經有墓!但這個地方卻一點也不陰森。埋在那墓旁邊吧,但旁邊也是墓!旁邊的旁邊也是!

墓碑都是躺著的,而不是常見的立型。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低頭找空地,感覺在這沒有盡頭的墓地找了五分鐘,心想「剛剛那邊有居民,應該先跟他們告知一聲...」,有了這個想法後抬起頭,身處的地點忽然轉到一間充滿復古風的木質旅館。

整間旅館由暗紅色的木頭所蓋成,旅館是長型且只有一層,進門後可以發現地上有一個大大的圓形地毯,旅館內除了出入口沒有其他門,左右兩側皆是開放式的房間,有緊緊並排的單人床,牆壁上有早期的蠟燭燈座和一些美式裝飾,如海報、動物雕像等。雖然不是間頂級的旅館,但感覺非常溫馨舒適,心中沒有任何厭惡的感覺。

那間旅館大概長這樣

在櫃台後是一位年邁的女士,我和三位朋友什麼都沒說的站在入口大廳,就好像什麼都安排好似的。轉向左邊,知道眼前的三個床位是為我們所準備。我睡的是靠牆並有一個窗戶可以看到外頭昏暗的天空。

忽然朋友大喊「yoooooooo!!that's what I'm talking about! 」,我起身看到左前方有幾個人正在準備使用大麻,看到後立馬從床上跳起「woooo!let's gooooooooo!!」,那位好心人將準備好的大麻遞給我朋友,我在旁興奮的等待著。

weed guy!

朋友吸了兩口後就將之傳給我。這時忽然想到「之前看 路易•CK 的脫口秀,有一段是說他和幾個年輕人在停車場吸大麻,但他不知道在現代這東西已經用來治療癌症了,他們以前可以吸好幾口都還沒什麼事,所以他吸了很大的一口,瞬間他的世界變得上下顛倒..」,恩...吸小口一點好了。節制的吸了兩小口,看著白煙從口中吐出,並將大麻傳給下個人。身體有種輕飄飄的感覺..眼裡所看到的事物好像都在旋轉,這感覺持續了大概10秒左右就消失,回到正常狀態後心想「蛤?太快了吧!」,催促著朋友將大麻交出。

第二次吸的稍微有點大口,本來想要吐煙圈,但失敗了。暈眩的感覺一下子就衝了上來,「oooooh!shit!好像太大口了!」身體晃到了窗戶旁,撐住後看著窗外的天空「恩?那是什麼?是真的還是大麻在作祟?」好像看到奇怪的東西的我心想。指著天空,叫朋友也過來看「你有看到那個奇怪的雲嗎?」

奇怪的雲

天空被厚厚的烏雲所覆蓋,但這廣闊的天空有一個圓形的開口,在這開口周圍有像是窗戶的東西,仔細一看是個現代公寓?!這公寓並不是蓋在雲的上方,而是融入這圓形開口,這圓形開口也一直在移動,好像我看到哪,圓形開口就移動到哪。

「WTF?」

然後我就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