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日常 │ 記錄一下

有時候會有一些很雜又很天馬行空的想法出現,這邊來記錄一下。


土地是誰的?

現在社會上的所有商業行為,都是一方利用自己的專業或勞力,來和另一方換取利益。但土地這個東西,為什麼我們要花錢買土地阿?就因為他的祖先比我還早出生?向周圍的人說「從這裡到山的另一頭都是我的地了!」就這樣?

土地所有權這個東西到底是怎麼決定的阿..?地球就長在那邊,而我們人類自顧自的劃分地盤,什麼事都沒做,但你要〝我的地〞你就要付錢給我,因為我先到?

越想越覺得奇怪...

遇到〝神〞的話

〝人類為什麼存在〞、〝人類的最終目標是什麼?〞這類問題,想破頭都沒有答案...
如果有個專線,能夠直接撥給神,問祂這些問題,那人生是不是會容易一點呢?

這個題目〝遇到神的話〞,感覺可以來畫個短篇之類的?

未滿18不能做的事

跟朋友聊到年輕〝未滿18〞做的事。

18這個數字是誰決定的啊?是想說在18歲生日那天,行為思想就會忽然變成熟了嗎?
好啦,可能是統計所有人,在18歲後會有較成熟的心智,但18歲前就不能做了嗎?

我覺得〝未滿18就不能做OOO〞這件事根本就是假的,只要監護人認同或在旁協助,有什麼不能做的?

等一下...感覺這會牽扯太多..比如戀童、暴力之類的,監護人認同就可以做?
所以監護人心智狀態才是最重要的!

設計對世界的影響

我想每個人剛踏入職場,不管是哪個行業,心中都有一團熊熊烈火在燃燒,想要改變這個產業,甚至這個世界!我就是這樣!

我覺得設計這東西對世界影響真的很大,因為做的所有事都是在解決生活上的疑難雜症。但最近,心中那個問號越變越大..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的?感覺再怎麼努力,什麼都不會改變?

無力感...

看到世界上發生的各種事情..真的讓我覺得〝設計〞這東西好像一點都不重要..
我可能又迷路了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