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在商場上比拚時,絕不能少了創意

想要在現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生存下來,除了加倍努力之外,發揮創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你覺得自己缺乏創意,老是沒有好的靈感、好的企劃,那就多多爬文,逛逛網路,好好觀摩別人的作品,從虛心學習開始做起吧!

幾年前有一個很可愛的廣告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百事可樂跟可口可樂的隔空對嗆。

首先是百事可樂的出招,它們將自家產品外面披上可口可樂的披風,並用一句「祝你有個恐怖的萬聖節」來諷刺可口可樂是用來裝神弄鬼的道具。

沒多久可口可樂就反擊了,而且還直接用同一張圖,只是把那一句文宣改成了「每個平凡人都想成為英雄」,這句話的意思也很明確,擺明了就是嗆百事可樂只是平凡人,而可口可樂才是真正的英雄。

這是很聰明的作法,不僅能讓人會心一笑,而且也少了針鋒相對的火藥味。如果能有這樣的創意與氣度,何愁不成功?

還有一個相當經典的例子,就是賓士跟BMW的隔空交火,在2016年3月7日那天,賓士發布了一個小短片祝賀BMW百歲生日,廣告詞說的是:

「感謝這100年來的競爭,沒有你的那30年,的確是有點無聊。」

多有創意啊,藉著祝賀來暗捧自己,宣傳效果絕佳。

想要在現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生存下來,除了加倍努力之外,發揮創意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你覺得自己缺乏創意,老是沒有好的靈感、好的企劃,那就多多爬文,逛逛網路,好好觀摩別人的作品,從虛心學習開始做起吧!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