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台灣將會是亞洲的web3.0發展重鎮!

2022年年末區塊鏈產業帶來驚喜,首屆Taipei Blockchain Week(區塊鏈週)將在台北舉行,當中有好幾個亮點,包含「以DAO的模式舉辦活動」、「多位國內外區塊鏈大咖級領袖人物齊聚」,以及最重要的是,為期6天的活動將圍繞在一個主題上,那就是「web3.0的未來願景」。

今天看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分享給大家參考。

2022年年末區塊鏈產業帶來驚喜,首屆Taipei Blockchain Week(區塊鏈週)將在台北舉行,當中有好幾個亮點,包含「以DAO的模式舉辦活動」、「多位國內外區塊鏈大咖級領袖人物齊聚」,以及最重要的是,為期6天的活動將圍繞在一個主題上,那就是「web3.0的未來願景」。

首先來談談什麼是DAO。簡單來說DAO就是去中心化的組織,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只要有共同理念,並且同意遵循既有的規則,就可以透過區塊鏈技術一起合作幹大事。

目前DAO已經有非常多的應用,包含以智能合約紀錄組織活動的所有過程及內容,甚至可以發行加密貨幣或NFT,藉以獲得運行的資金,持有代幣的使用者就擁有投票權,參與DAO組織的所有決定。這種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的好處,就是可以結合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或使命而努力,讓中心化管理下的小蝦米們,有機會可以凝聚成一股強大力量。

接著來談舉辦這場區塊鏈週的意義。根據主辦單位所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可以看出世界各地的區塊鏈領袖認為台灣將會是亞洲發展成web3.0的重鎮,所以活動內容有一個重大議題,就是要在台灣打造一個web3.0的生態系,讓其他各國或地區在發展web3.0時可以有一個典範當作參考。

可能很多人對此沒有太大的感覺,但真正熟悉區塊鏈產業的人應該就會非常有感,這不僅意味著台灣有足夠成熟的技術、足夠多的人才,以及足夠開放的環境,而且也代表著未來無可限量的商機。

除了DAO之外,區塊鏈週還會討論NFT的未來、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發展,以及台灣如何與國際的web3.0資源對接。這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活動,許多睿智且經驗豐富的區塊鏈先行者會來分享他們眼中的趨勢與創新脈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留意後續發展,若有新的資訊傳出,我也會盡快跟大家分享的。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