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財富自由五大步驟03:不斷跟對的人學習

3310「曾經」很棒,但現在有更棒的智慧型手機,學會使用之後,就能為自己的生活帶來180度的大翻轉;但若不願跟上,等於自己選擇放棄「精采生活」。

邁向財富自由的第三個步驟,是「不斷」跟「對的人」「學習」。

我特別把這句話的幾個關鍵字凸顯出來,大家能get到我想表達的重點嗎?

首先,我要再次強調:「學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現在科技發達、資訊爆炸,一切都進步得非常快,5G、大數據、AI、元宇宙,這些技術都是近年發布的,但很快就深入了我們的生活,同時更對產業的結構帶來影響。

不學習新知、不貼緊趨勢,很快就會被淘汰。

被淘汰的感覺是什麼?如果你無法體會,可以試著想像一下自己現在用的手機是NOKIA 3310。

3310「曾經」很棒,但現在有更棒的智慧型手機,學會使用之後,就能為自己的生活帶來180度的大翻轉;但若不願跟上,等於自己選擇放棄「精采生活」。

了解學習的重要性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該跟誰學」?

就像前面講到的,現在是資訊爆炸的年代,一個人不可能什麼都學,更不可能什麼都懂,畢竟時間是有限的。

那麼,該學些什麼?除了自身的「專業」、「工作所需」以及「興趣」之外,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額外花點時間對目前的「趨勢」做點研究,可以不用到專精,但至少要能理解。

因為趨勢所在,就是財富所在。

知道該學些什麼之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該跟誰學?我的答案是:

「找真正有成果的人學」!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可以對任何事情發表自己的看法,但是,「能說上幾句」並不一定代表「真的懂」。

比方說,現在網路上出現了不少號稱可以掌握飆股的老師,每天說得天花亂墜,但卻拿不出實際的成績,這樣的老師值不值得跟,相信大家心裡都有數。

如何確保你學習的對象是「真的懂」?最好的方式就是觀察他的成就,也就是所有顯示在外的「結果」,因為結果是不會騙人的。

為什麼有人會願意花上億台幣只為跟巴菲特吃一頓午餐?當然就是因為巴菲特具有令人欽羨的投資成果,如果能夠獲得他的指點,肯定能夠功力大增。

找到對的人,要像在大海中看見浮木一樣趕快緊緊抱住,花再多代價都值得!

至於沒有成果卻又喜歡發表負面意見的人,就先保持距離吧,多聊一分鐘都是浪費。

不斷跟「對的人」學習,不斷跟「真正有成果」的人學習,這就是邁向財富自由的第三步驟。

至於如何才能提升學習效率?如何讓自己頭腦清晰、學得更快?我將會在第四步驟告訴大家,記得持續關注我的文章,並且追蹤我的IG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