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女生抗拒投資是因為覺得專業術語太難懂?

想要退休之後無憂無慮,甚至是早點退休享受生活,單靠存款真的很難辦到,除非你的本業收入非常高,那就另當別論,但若是一般的小資族,我認為無論如何還是要多多接觸投資,照著自己的偏好找出一個可以贏過通膨的投資項目,這麼一來在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前幾天看到一個有趣的新聞報導,內容提到幾個國際大型的財務管理公司針對女性投資所做的市場調查,結果顯示有非常多女性會因為投資的專業術語太多而感到卻步。

的確,金融商品或多或少會有些術語需要了解,像是最普遍的股票來講,光是技術分析就有KD值、均線、黃金交叉死亡交叉等等一大堆,男生往往會講得熱血沸騰,但大部分的女生就會感到一頭霧水且興致缺缺。

技術分析是重要的嗎?其實我認為在投資操作的時候,不管用的方法是什麼,只要對你來說管用,那就是重要的、就是值得花時間去研究的。現在也有不少技術派的會將股票的分析方法帶入加密貨幣領域,藉以幫助自己理解走勢。

但是,技術分析真的那麼難嗎?投資領域中的那些專業術語真的不好懂嗎?其實說真的,或許專業術語有一些難度,然而跟我們在學習階段所苦背的歷史地理比起來,或是跟我們拼命理解的數學物理比起來,那些投資的專業術語真的不算什麼。

那為什麼女生大多會覺得難?我認為主要就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一種抗拒。

如果不投資的話,那到底女生傾向把錢放在哪裡呢?這就要說到另外一項數據,根據富達國際的調查,台灣女性理財的方式前三名是活存(83%)、定存(66%)以及存在孩子的帳戶(50%),可以發現到前三名全部都是把錢存在銀行,只是存的方式不同而已。

為什麼這麼喜歡存錢?調查出來的答案是:「希望退休之後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意思就是說,大多數的女性傾向在還能賺錢時努力存錢,目的就是希望老來可以靠自己的存款生活,不要造成家人或下一代的困擾。

想要照顧好自己的思維是對的,但單純把錢存起來的作法,就比較可惜了。畢竟大家都知道,通膨會把我們存下來的錢一點一滴給吃掉。

很有可能辛辛苦苦一輩子存下了一千萬,本以為可以用來安穩度過2、30年的輕鬆日子,但到了退休時才發現錢變薄了,一千萬的數字只剩下一百萬價值,幾年之後用完了,可能就得再重出江湖尋找事業第二春。

現在這個年代,想要退休之後無憂無慮,甚至是早點退休享受生活,單靠存款真的很難辦到,除非你的本業收入非常高,那就另當別論,但若是一般的小資族,我認為無論如何還是要多多接觸投資,照著自己的偏好找出一個可以贏過通膨的投資項目,這麼一來在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才會顯得更有意義。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