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讓錢一直在銀行沉睡,你的錢只會變成一灘死水!

把錢拿出來活用,不管用在哪裡,都會比「存在銀行」產生更大的效用!即使是單純的享樂,也很有可能帶來不同的火花,就算沒有火花,好歹也讓錢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樣子。

對理財有興趣的朋友,稍微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很多教人規劃薪水分配的方法,比方說「6個罐子理財法」,除了生活支出占50%之外,其他5個罐子分別放薪水的10%進去,包含投資、教育、定存、娛樂、捐款。

6個罐子是「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的作者所提出來的方法,我特別讚賞他願意推廣「每個月拿10%出來做公益」的善心。

我自己個人也是如此,早在4、5年前我命運尚未徹底翻轉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固定捐款奉獻、把愛分享出去。我發現,貢獻越多、福報累積越多,人就會越幸運,這是真的!

回到薪水分配的話題,除了6個罐子之外,其他還有333原則、631法則等等,每一個方法都是在教你要善用薪水,而且更重要的是,這些大師們把錢存在銀行的比例都不會太高,反而是「投資」會占更高的比例。

因為他們都知道,把錢放銀行雖然可以買個安心,但等同於是一灘死水。

在日本有「會計之神」美譽的天野敦之,在去年出了一本暢銷書「一生不再為錢困擾的會計智慧」,整本書2百多頁主要就是在談一個重要的觀念:

「不要把錢存在銀行!不要把錢存在銀行!不要把錢存在銀行!」

天野老師用了很長的篇幅,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深入分析,為的就是讓更多人可以覺醒。我稍微分享他所提到的一個方法~

如何讓錢有效變多?天野老師教導的第一步驟是「花3個月存到第一筆可以用來投資的錢」!每個月規劃10%薪水放進另一個帳戶,並發誓絕對不會去動用,期間如果有額外收到獎金或其他收入,則把50%的額外收入放進去。

3個月後,存到一筆錢了,就把錢從銀行帳戶拿出來,放到其他地方去。放到哪裡去好呢?天野老師的意思是,你可以拿去做投資、拿去學習各式各樣的課程,或者甚至去體驗人生、享受美食、貢獻愛心等等,都可以。

就是不要繼續放在銀行。

把錢拿出來活用,不管用在哪裡,都會比「存在銀行」產生更大的效用!即使是單純的享樂,也很有可能帶來不同的火花,就算沒有火花,好歹也讓錢變成了自己喜歡的樣子。

讓錢一直在銀行沉睡的話,錢只會變成一灘死水,不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什麼。

我知道這樣的觀念會顛覆很多人的思維,畢竟我們台灣人傳統上還是偏向穩定保守,但其實這個穩定保守的觀念裡,有很多是既得利益者強制為我們灌輸的思想。

一個又一個的框架,讓我們甘於受苦、習慣忍耐。

看到這裡,如果覺得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思維讓你感到有點不舒服的人,請好好記住這種不舒服。

不用害怕,因為這是你對抗既有觀念的開始,也是你打破框架的第一步。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專

Anna Lin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