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NFT是什麼?今晚直播課程一次帶你了解!

※5月6日(五)晚上9:30「NFT初階課程」VOOV MEETING登場!趕快到我的IG報名!


※5月6日(五)晚上9:30「NFT初階課程」VOOV MEETING登場!趕快到我的IG報名!

因為很多新聞平台、偶像明星、YT網紅、專家學者,還有廣大的自媒體,都以自己的角度談論過NFT,所以現在大部分的人在聊到NFT的時候,幾乎都能說上幾句。

「就是很酷的藝術創作」、「很多明星在出NFT,就像周邊商品一樣」、「具有收藏價值,買來放著會漲價」、「都只是炒作而已,很快會泡沫化」、「賣得掉的叫NFT,賣不掉的叫JPG」……

這些說詞大家都不陌生吧?正反面都有,且大家都說得煞有其事、信誓旦旦的樣子,但有多少人真正理解NFT呢?

為什麼會漲?為什麼值得收藏?為什麼是炒作?為什麼會泡沫化?這麼一問,應該很多人會直接回答:「新聞說的。」

一個人一知半解的發言,就會讓市場上多一個曖昧不明的言論,許多假新聞、許多偏離實情的輿論謠言,不都是這樣產生的嗎?

說實在的,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真正紅起來的是NFT這個詞,而非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

「NFT是什麼?」可以回答得出「非同質化代幣」的人一定很多,但若繼續深問「非同質化代幣是什麼意思?」可能就沒有多少人能說得上來了。

其實只要做個簡單的調查,把「聽過NFT」及「買過NFT」、「目前持有NFT」等選項放在一起,出來的比例應該就可以代表NFT的現況,我相信聽過的比例一定會很高,但買過的呢?持有的呢?恐怕少之又少。

「別人在吃米粉,你在喊燒!」這句台語俗諺用來形容這個情況最貼切了。一個人吃米粉,千萬人喊燒,講的就是現在的NFT市場。

真正理解NFT價值的人,看到目前市場的現況,心中一定跟我有同樣的感觸:「太可惜了。」

真的很可惜,因為懂的人都會知道,NFT是數位時代的產物,隨著數位科技越來越發達,元宇宙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這一切只會繼續往前,不會因為有人不懂、有人看衰,就因此走回頭路。

所以,與其一直聽不懂的人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評論,倒不如好好花點時間跟真正操作過、實際接觸過的人學習。

今天(5/6)晚上9點半我會用VOOV開一堂線上課程,主題就是帶大家初步認識NFT,想要參加的朋友請透過我的IG私訊報名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