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Lin
Anna Lin

如何當一個稱職的領導人:勇於認錯、快速調整、展現自信

細心、敏銳、自信,以及勇於認錯、快速調整,我覺得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想要成為領導人,以上這幾個重點都是必修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世界上有越來越多女性領導人出現,而且今年的選舉就我目前的觀察,好多地方的女性候選人都有多過男性候選人的傾向。

我覺得這是很棒的現象,不僅代表男女真的平權了,女性越來越敢於爭取、敢於站上舞台,更重要的是,這也代表著女性把領導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才能獲得認同,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

在你的職場中,女性主管多嗎?你有遇到過女老闆嗎?如果有的話,其實可以好好觀察一下,看看女性領導人有什麼樣的特質,然後好好學下來。

就我自己而言,我常聽到的評語是有魄力、很阿莎力,不過我的果斷決策並非單純衝動,而是來自於審慎評估以及自信。所以,我所做的決定幾乎不太會出錯,即使遇到問題,我也會立刻承認,然後馬上調整。

細心、敏銳、自信,以及勇於認錯、快速調整,我覺得無論是男性或女性,想要成為領導人,以上這幾個重點都是必修課。

尤其是自信。人家願意跟著你,就是相信你有能力把事情做好、把團隊帶好、把公司做大,所以身為領導人,一定要保持自信滿滿的狀態,一旦發現自己能量下降了,就要趕快充電,讓自己振作起來。

絕不能辜負相信你的人所給予的支持,這就是我的領導信念。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