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小栗
八哥小栗

90后,马来西亚人,天蝎座,喜爱小孩与巴哥❤️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angel6365

八哥美食篇 7【马来西亚檳城-早餐篇】

(编辑过)
一日之计在于晨,忙碌的你有记得吃早餐吗?

一日之计在于晨,忙碌的你有记得吃早餐吗?

记得要养成吃早餐的习惯。

这是我们睡醒后的第一餐,正所谓【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

吃一顿好的早餐可以让我们心情愉悦,更有活力的面对工作与学习。

今天八哥小栗要让有缘的读者们,视吃马来西亚的国民早餐。

排列不分名次,是依序个人口味与喜好。

以下的美食照都是被八哥小栗吃进肚子前的记录 (哈哈,我是吃货)

  1. 面包 + 半生熟鸡蛋
八哥小栗拍摄

这个面包加半熟蛋的组合就类似台湾的豆浆油条(谁也离不开谁)。在我们的咖啡店,或是指定的档口都会售卖。算是我们的国民早餐组合不单单只是华人喜欢,印度同胞也很喜欢这样吃。通常在半熟蛋里可以洒点酱油和少许胡椒粉。

而面包呢是烤吐司(TOAST BREAD),会抹上KAYA & BUTTER (牛油)。KAYA(是用鸡蛋和椰奶煮成的抹酱)。八哥小栗是不敢吃半熟蛋的奇葩。以下还有另一种吃法。我们称为母鸡下蛋。就是把半熟蛋直接打在吐司上。

八哥小栗拍摄-母鸡下蛋

2.ROTI CANAI (印度煎饼)

八哥小栗拍摄-印度煎饼

我们三大种族的国民早餐肯定是非ROTI CANAI (印度煎饼)莫属了。ROTI (是马来语的面包意思)口感呢,我可以形容是没有放葱的原味葱油饼。煎得酥酥的,通常会搭配CURRY咖喱。有些人也喜欢搭配细沙糖。除了最基本的原味,你还可以选择ROTI TELUR (加鸡蛋的印度煎饼),ROTI BAWANG (加大葱),ROTI SARDIN (加罐头沙丁鱼),而甜口的可以选择ROTI PISANG (加香蕉),ROTI SUSU (加炼奶)。

3.包点/糯米鸡

八哥小栗拍摄-叉烧包

包点是快速早餐的首选,尤其是赶着上班,上学,买个热包子暖暖胃。我们的包点口味最普遍的有叉烧包,豆沙包,KAYA包,莲蓉包,花生包,大包(其实是比较大粒的猪肉包子)但八哥小栗最爱叉烧包,甜口的就喜欢豆沙包。

八哥小栗拍摄-糯米鸡

糯米鸡只是个名称而不是长得像鸡啦!哈哈。糯米鸡对我来说有点像肉粽子的口感。糯米搭配香菇和鸡肉。通常人家喜欢搭配辣椒酱吃。算是比较重口味的早餐。话说,我很久没吃了,现在看了还真的有点嘴餐了

4.西式早餐

八哥小栗拍摄-西式早餐

这个属于比较贫民化的西式早餐。但我很爱耶,因为我内心还住着大小孩。哈哈。通常会有香肠,太阳蛋,火腿,吐司再配上茄汁红豆。但我是一个不吃辣椒酱的奇葩,我是走番茄酱路线的大人!

5.NASI LEMAK (辣死你妈)

八哥小栗拍摄-NASI LEMAK

这也是我们国民美食之一,听到马来西亚的名字应该就会联想到辣死你妈 (NASI LEMAK).其实就是椰浆饭。就是用椰奶,姜块,香茅煮成的椰香味米饭搭配SAMBAL (马来特色/东南亚辣椒酱)辛香料口味的辣酱。椰浆饭通常会搭配SAMBAL UDANG (虾),SAMBAL IKAN BILIS (江鱼仔)或咖哩鸡/炸鸡,再配半边的水煮蛋-完美。属于比较重口味的早餐。我很少吃因为受辣程度不高,哈哈

6.果条汤

八哥小栗拍摄-果条汤

如果你是走清汤/健康果条汤当早餐会是你的首选之一。我们这里的果条汤有分为有鸭肉果条汤,猪肉果条汤,及现煮果条汤。最传统的果条汤,汤头是用猪大骨熬成的清汤,搭配猪肉碎,西刀鱼丸,猪肝烹煮再洒猪油渣,葱花及蒜头油-完美。有些小贩还会加猪皮。内脏绝对不是八哥小栗的朋友,😄,单点鱼丸汤也是我的最爱。这家刚好吃到的是鸭肉果条汤,鱼丸是店家自制的鳗鱼丸。美味!

7.快餐店早餐

八哥小栗拍摄-麦当劳早餐

让我想到的懒人早餐绝对是快餐店早餐了。我各人是蛮喜欢MAC DONALD的早餐组合。通常在赶时间或是外游是的早餐首选。因为可以DRIVE THRU购买后在车上享受。通常我们都会点MC MUFFIN 搭配HASH BROWN (马铃薯块)再来一杯热热的美式咖啡开启我美好的一天!

喜欢大家会喜欢八哥小栗今天的早餐篇!

记得乖乖吃早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