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父与子




小时候上语文课,记得有一篇文章是朱自清的《背影》,那时候年少无知,课堂上只是跟着老师的教学内容被动着去理解文章中含义和作者想表达的感情。时光冉冉,一晃十几二十年过去了,每当假期从老家离开的时候看着爸爸妈妈老去的身影,我就会想起这篇文章。

小时候,我们看着父母的背影依依不舍,但是可能那种眷恋随着其他新奇事物的吸引便一闪而逝了。长大后,我们也当父母了,才理解到那篇文章中的真正含义。

时光匆匆,我们的身份也在变换着位置,逐渐从哪个遥望背影的人变成了被自己孩子遥望的人... ...

周末带孩子放风筝的时候恰好拍了几张老公和孩子一起玩耍的照片,只有背影,看不清表情和五官。不过我觉得这并不影响我把这些平凡朴素的小美好收入我的记忆中。

也许现在照片里面的“爸爸”还是腰板挺直,精神焕发,可能再过30多年后,老公也变成了朱自清文章中步履蹒跚的样子。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

中国式大环境下,“爱”如同涓涓细流永远是往下流淌的,父母把所有期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希望他们永远过的比自己现在要好,要快乐。有些爱的表达不再言语,可能是一个动作一个眼神。

好端端的放风筝,居然被我写的有点伤感,果然是词不达意,胡乱发作。只希望时间能过慢一点再买一点,让我们陪着孩子一起慢慢长大,而我们不想变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