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岸光栖 AnchorsLovegood

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善者,但如果可以的话,关于持续为女性和困境群体发声的文学创作,关于用稿酬成立慈善基金会,这些理想化过头的事情都想要试试看。

简体小说连载|《羊吟之时》2 |不仅仅是亚洲版《洛丽塔》

我终究还是更喜欢喊你莉香,不仅是因为这是我花尽心思为你取的小名。其实从我们初次相视、眼神与灵魂完美交汇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你更适合叫“莉香”这个名字。

不过等我回到日本后,我应该捎上些精美手信赠送给一位男大姐朋友,以向他表示衷心感谢,是他孜孜不倦地教育吾等粗糙男儿,无论年方几何或单身婚否,都绝不能放弃肌肤保养,毕竟谁也说不准自己的下一春会发生在多么不经意的时刻,如今多金老男人随处可见,真正掌握选择权的非活力充沛的小姑娘们莫属。

所以,拜这位老友所赐,我现在的模样乍一看顶多像是35岁左右……喔,是吗?你也这么认为真是太好了,我相信再过几年,等你长大了,我们之间看上去的年龄差只会越来越小。当然了,我想就算是自诩性观念多元开放的那位朋友也不一定能理解,着实燃点我熊熊心火的真命天女,竟然是一个比我年幼两轮有余的洛丽塔小可爱。

《洛丽塔》?不,那绝不是一本适合你拜读然后像现在这样咯咯笑起来的书,那里面的结局糟糕得让人浑身发抖。我情愿送你那本满篇暖意盎然却又悲伤得引人深思的杰作《可爱的骨头》,也不愿让你娇嫩的小手碰触到那种更像是作者写到最后脑瓜抽风的烂俗书籍,但说到底,我还是应该送更贴合你年龄需求的优秀佳作才对吧,比如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她和艾丽斯·西伯德一样都是优秀的美国女作家)创作的《秘密花园》。

我已迫不及待地在脑海里为你搭建好那座焕发无尽生机的芳香花园,嘿,我比那只知更鸟管用靠谱多了。

一望无尽的花园内,只见你惬意地侧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如同在看一本书似的笑眯眯地凝视着我,肉粉色的缎质长裙轻柔包裹住你那随着呼吸而微微起伏的双乳、小腹、以及我更希望你仅在我面前肆意地或翘起或扭动的光滑臀部。

你热爱大自然,不曾畏惧的风雨反而滋润了你纯洁无瑕的心田,所以你当然不会因为突如其来的天公不作美就马上起身,狼狈不堪地躲进逼仄潮热的室内,你尽情地享受着周围的一切,是在现实生活中沾染上满身铜臭的成年人们碌碌至死都不会有幸目睹的一切。

百色盛放的鲜花,轻歌曼舞的鸟儿,看这清新细密的雨帘将你装点成人世间最是稀奇唯美的花间精灵,但是,这也稍稍扰乱了我如痴如醉地细察你的视线,我不禁寻思起来,你那里也会有一颗微小的像是造物主为了不让你太过完美而故意点上的黑痣吗?

咳咳,我这问题涌现得为时尚早……总而言之,我比谁都确信,那才该是你隆重登场的小小梦幻乐园,你生来值得如此尊贵享乐。

你问我是做什么职业的?哈,真高兴你也对我产生了探索的兴趣。

虽然我喜爱在空闲间隙拜读各类文学佳作(遗憾的是,鲜少在母语著作里感受到震颤灵魂的魅力),但我并不以文字维生,而是这个——我冲着你点了点自己的鼻子,我想至少在你面前能适当展现出我童真欢快的一面——事实上,我是一名小有成就的调香师,前段时间在公司合伙人兼大学好友的提议下,为了走出备受煎熬的工作瓶颈期,而和他一起来到这个陌生的东南亚国度。我负责寻找调香创意,努力打开我的思维和感官,而他负责寻找风月场所,努力打开他的钱包和情欲阀门。

他是一位大学毕业不久即建立起家室与事业的公子哥儿,全名为西园寺润次郎,挺稀疏平常的一个姓名吧,不过我也没有嘲笑他的资格,毕竟我叫小林完治,抱歉并不是那种光听见就能让人浮想联翩、帅气独特的名字,在你那双圆润灵动的小耳朵前献丑了。

如果我没记错,你的泰国本名应该是叫德英莱·李诗汶仁?

实在抱歉,我并非故意淡化这个长串人名带给我的冲击力,只是当时更叫我记忆犹新的是,你毫不设防地回答了我诸如此类的冒昧打探隐私的问题,还顺口羞赧问了我一句:

“好听吗?”

“还不错。”我点了点头。

我又得再说一遍抱歉了,我不得已对你撒了谎。呵,给你取这个发音堪称灾难的名字的父母,似乎对你缺乏最基本的关爱,它听起来就像是一句恶毒的诅咒,可以的话,我真想坐时光机回到你刚出生的时候,好好给你的父母上一课。

什么莱,什么仁?天呐,那念起来实在太绕口,拙于衬托出你致命性的小美人魅力。所以咯,我终究还是更喜欢喊你莉香,不仅是因为这是我花尽心思为你取的小名。忘了告诉你一件事,其实从我们初次相视、眼神与灵魂完美交汇的那一刻起,我就觉得你更适合叫“莉香”这个名字。


未完待续,日更原创文学小说,您的关注、点赞、和评论,光栖都甚是感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