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yoga

Reset my life

被抛入社会后

正在求职中......

准确来说,我现在的状态不能算被抛入社会,因为我还没有工作,上次面试的高校没戏了,对我内心的冲击还是蛮大,虽然那个高校离我家很远,但是福利待遇什么的都很好,然后我的面试情况不是那么理想,对我内心也有一些冲击,于是我又开始一如既往的否定自己,回头想想的确准备得不是那么认真,而且第一次面试高校,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差,还是会自我介绍的时候紧张,临场发挥还是那么差,结结巴巴说不出个啥,我真的完全不是一个求职的状态,身上的学生气还是很重,还是想倚靠一张文凭获得offer,并且最近半年的状态都很差,注意力不太集中,情绪也很烦躁,也看了很多讲今年求职难的文章,但是还是发现所有的别人的想法和经验不过都是别人的,自己必须要去经历才能够内化为自己的东西。第一次的高校失败可能才只是一个开始,我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准备和学习的,但是好像我还是一直想窝在舒适圈,我已经休息了很久了很久了,几乎休息得太疲倦了,我现在需要一点计划,一些总结,不能放任自己随心所欲。一方面我的内心要接受我是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人,学校的很多东西已经不再适用,学生那套的思维和想法也显得无比的幼稚,这份热腾腾的文凭并不应该成为我唯一的筹码,重要的是我这个人,不要放大自己曾经在学校做过的事,得到的成就,虽然我也没有什么成就可言,我也不能再用学生时代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学生时代的学习就像做任务,每交一篇论文都完成一个kpi,但是踏入社会之后不再是这样了,学习也再是为了考试,应该更多的是为了自己。一旦想着其实我什么都没有,我就是一无所有的踏入这条河,那么或许我能更加谦逊与虚心,而且现在的我过于的浮躁,不够专注于自身。不用那么着急的想要一份工作,要慢慢来,而去年的秋招和今年的春招我都在错过,时间都从指甲缝中溜走,我都还没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开始学会克制自己。我也要开始抛弃一切对外界看法的期待,保持对自己的谦逊,保持对外界的好奇,凡事都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路感觉还挺长,但我希望我能更勇敢点、更无畏一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