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yoga

Reset my life

关于这段还在维持的恋爱

有点莫名其妙的开始,以及现在在感情中的倦怠

从去年年底开始聊,最初的开始我没怎么上心,也会礼貌的回复消息,有时会觉得这人怎么那么烦,有时候也回得敷衍,然后就一直聊,一起打游戏,开始打电话。也是现在我才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我很难很明确的拒绝别人,在亲密关系中亦如此。我好像从来没有想清楚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关系,稀里糊涂的开始接触这个人,开始用时间去交换一些互动和对话,甚至深夜也不睡,人总是在最初认识的时候最耀眼、最新鲜,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这段恋情。他同事说我们是柏拉图式的恋爱,毕竟我们的确没有见过,我忙于工作,他也忙于他的工作,或许还有一个更深的原因就是我不太想见,心里多少的自卑会让我觉得没办法让现在的自己去见面。这段时间我的分享欲也开始降低,在说与不说之间,我大多时候都会选择不说,“没必要”、“算了吧”这些句子总是我的脑海里徘徊,我很清楚我对于这段感情要走多久没有期待过,这样子看我好像是一个骗子一样,这段感情里,我能给予的很少,因为我本身不是一个能量很强的人,很多时候我太需要一个呆着去消化,我也不太想别人来打扰那些属于我自己的平静时光,我都很少能够很爱自己,我要怎么去爱别人呢。他又是过度关心和在乎我,他希望能够了解到我的一切,但是我根本不会摊开自己去接受他,如果说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是不是好残忍,所以我现在才特别后悔没有想清楚就开始了这段感情,就像我的人生一样走到现在这一步,步步都没想清楚。我很害怕伤害他,而且我也知道我只要这样做了,就一定会伤害到他,这种伤害我甚至不确定会持续多久,可能会很久,但是现在的我很厌烦、倦怠。我虽然不会像以前一样情绪化,已经能够很好的去处理那些low down,但是很明显对于他来说,还要学着去处理自己的这些事,而他也总是把我拉到他的情绪漩涡中。他比我小5岁,在这个开放的年代5岁的年龄鸿沟好像不算什么,但是在真实的相处中,我发现5岁真的意味着很多。他出生在一个条件不错的家庭,能够给他的资源远比我的多,家庭也算和睦,和爸爸妈妈姐姐的关系都算融洽,这也意味着他是一个被爱滋养长大的孩子,这样的孩子不会吝啬给予爱,所以我在这段关系里从不缺乏安全感、关系、照顾,甚至有点溢出来,但是也意味着他缺乏某种独立,一直在突破那条边界线贴近我,让我有种黏糊糊的感觉,像夏天午后睡醒的汗液。这段感情开始成为我了负担。回头看我的亲密关系,很少有超过三个月,虽然很多都是年少不懂感情时候的恋情,但是我好像总是很容易就放弃。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我甚至已经有了去找个情感咨询师问问。这件事也让我更明确一件事,要想清楚!想清楚!想清楚!什么都不想就开始一段感情,只会逐渐成为一种枷锁。我喜欢他吗?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我真的是一个糟透的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